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胃炎怎么办 经常这样做能够治疗肠胃炎

细菌能引起肠炎,也是肉鸡肠毒综合症的病因之一:如沙门氏菌、产气夹膜梭菌等,通过刺激破坏肠道黏膜,同时引起炎症使肠蠕动速度加快,消化液排泄过多,饲料通过消化道的时间缩短,导致消化不良。

细菌能引起肠炎,也是肉鸡肠毒综合症的病因之一

第三大原因:病毒感染

病毒也是引起肠毒综合症的诱因之一;如呼肠弧病毒引起肠炎,损害肠道的吸收功能。

第四大原因:肠道内的酸碱平衡失调

由于季节、饲料、病原微生物等原因引起肠道菌群失调,产生大量乳酸,使肠道内PH值严重降低,肠道内环境发生改变,有益菌减少有害菌大量繁殖,又由于 此时肠道处于厌氧环境,魏氏梭菌、肠梭菌等厌氧菌会大量繁殖,有害菌与球虫相互协调而加强了致病性。

这样就会造成有益菌减少,而有害菌大量生长繁殖,特别 是大肠杆菌、沙门氏菌能加重致病性。菌群所分泌的毒素增多,刺激肠道粘膜使肠蠕动加快,消化液排出增多,饲料通过肠道的时间缩短,消化不良,未消化的饲料 随同脱落的粘膜一起排出体外,形成特征性的西红柿样或鱼肠样粪便。这也是肠炎怎么回事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五大原因:电解质大量流失

由于球虫和有害菌大量生长繁殖导致消化不良和肠道吸收障碍,使电解质吸收减少,同时,由于大量的肠粘膜细胞迅速破裂崩解,使电解质大量流失,出现生理生化障碍,特别是钾离子的大量流失,引起坏死性肠炎的发生。

肠胃炎吃什么

1、肠炎患者常见的症状就是腹泻,多吃以下食物有利于止泻,如马齿苋、薏苡仁、扁豆、山药、山楂、乌梅、苹果、荔枝、莲子、糯米、粳米、茨实、藕、火腿、乌鸡等。

2、柿子、石榴、苹果这些水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对肠炎患者促进肠蠕动,增强肠道活力,恢复肠道正常排便功能有这非常好的作用。

3、新鲜嫩叶菜。叶菜好是将其榨成菜汁或果汁进行饮用。不单有补充营养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充长期腹泻丢失的身体水分的作用。

4、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采用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尤其是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食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类和易消化的软烂食物,以使肠道得以休息。

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

5、如胃酸分泌过少,可以多喝浓鱼汤、鸡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或者适当的吃一点酸的食物比如山楂、酸奶、酸味果汁以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

6、如胃酸分泌过多,则应避讳鸡汤、肉汤、鱼汤等味道鲜美的食物。食物尽量做的软、烂、细、碎。可以多喝牛奶、豆浆,多吃馒头、面条、面包以中和胃酸。

7、患者病情好转时,就可以吃些容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流质或者是半流质食物了。如大米粥、细面条、蒸蛋羹、咸饼干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肠胃炎怎么办,肠胃炎患者会有腹泻,呕吐或是发热等症状,这些症状会让人们日常的生活受到影响,所以需要积极的治疗疾病,要合理的服用药物治疗。

2/2页
肠胃炎吃什么肠胃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