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老人便秘怎么办 放松自己的心情预防这种疾病

现在出现便秘的老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的,便秘之后人们的身体会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便秘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便秘怎么办

1、养成做运动的习惯

便秘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运动,运动能够帮助人们改善便秘,并且还可以保护好人们的心脏,不过大家要知道运动能够对肠胃也非常好,在平时定期作运动,能够有效的促进食物通过肠子,这样做能够帮助人们解决便秘问题。

便秘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运动

2、坐马桶自我训练

人们现在都习惯了方便时才上厕所,并不是根据身体的反应。要知道长时间这样忍便会逐渐导致便秘。想要改善便秘,应该要调整自己的习惯。饭后可以说是自然的如厕时间。因此,不妨每餐饭后,在马桶上10分钟。假以时日,即可制约结肠养成自然的习惯。

3、放松心情

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人们应该要放松自己的心情,人们在受到惊吓或紧张时,人们的嘴巴会干涩,心跳加速。这个时候大家的肠胃也会停止蠕动。如果你感到便秘的压力,此时应该要适当的放松自己,或者听些节奏轻快的音乐。

4、正确用药

使用泻剂的原则是交替使用各种泻药,并避免用强烈的泻药。不用或少用易引起便秘的药物,如可待因、铁剂、铝剂、钙剂等。

老人便秘吃什么

1.纤维素疗法

纤维素在胃肠道中不易被消化、破坏,能吸收大量水分使大便软化,增加肠内容物,从而起到润肠的作用。多吃含纤维素丰富的如粗粮、海带、芹菜、南瓜、菠菜、黄瓜、胡萝卜等蔬菜能治疗便秘。

纤维素在胃肠道中不易被消化、破坏

2.润肠疗法

生食瓜果、苹果、香蕉、西红柿、梨子、柿子等含大量胶质的水果,能起到很好的润肠滑便作用,症状重者可于便前一小时加服适量蜂蜜,症状轻者可加开水稀释后服用。

3.油脂疗法

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植物油不但能直接润肠,还能分解产生脂肪酸刺激胃肠蠕动,因此,平时在炒蔬菜时多加一些花生油等植物油脂或适当进食适量煮沸过的脂类可治疗便秘。

4.米汤蜜蛋花

取热米汤一碗,蜂蜜20毫升,鸡蛋1个。先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蜂蜜后将鸡蛋搅匀成蛋浆,然后冲入热米汤,再将碗盖上15分钟即成,每日清晨煮早饭时冲服1次。

1/2页
老人便秘怎么办老人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