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酸过多怎么办 这样吃饭能够改善胃酸过多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胃酸过多的情况,人们在出现了胃酸过多的情况,会感觉自己的肠胃非常难受,这个时候要怎么办?能够引起人们胃酸过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胃酸过多的情况,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酸过多怎么办

1、按时吃饭

发现自己有胃酸过多的情况,一旦要按时吃饭,人们应该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做到定时定量吃饭,不暴饮暴食,饭前避免吃零食,还有在吃饭的时候,特不能吃的太饱或太撑,不然很有可能会刺激胃部,影响胃酸的分泌。

发现自己有胃酸过多的情况,一旦要按时吃饭

2、日常饮食以面食为主

胃酸过多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面食,面食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稀释胃酸的作用,而且面食中含有的碱,还可以改善胃酸过多的症状,除了吃面食,此时人们还可以吃一些豆类食品和一些稀粥,能够起到保护胃黏膜,从而达到稀释胃酸的效果。

3、多吃一些含碱成分的食物

胃酸过多的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碱性的食物,碱性的食物也比较的多,常见的就是牛奶油菜,卷心菜等这些蔬菜都属于碱性类,人们还可以吃碱性的水果,在发面的时候或者是熬粥的时候,可以在里面适当的放一些食用碱,要注意不要吃酸性的食物。

4、适量的多吃低脂低糖食物

可以吃一些低脂低糖类的食物,不要吃糖分太高的食物,含糖的食物进入胃内后,会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胃酸,还有辣椒,咖啡等这些食物,胃酸过多的患者尽量也不要吃。

胃酸过多的原因

1、饮食不均衡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

2、不易消化食物

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3、进餐不定时

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1/2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过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