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新冠肺炎症状 新冠肺炎的这些症状要知道

新冠肺炎可以说是2019年到2020年令人们惊恐的一种疾病,新冠肺炎的传播性非常强,在潜伏期的时候就具有强烈的传染性,并且没有特效药物。人们在得了新冠肺炎后症状与感冒相似,所以不易察觉,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注意平时的一些事项,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新冠肺炎症状

人们如果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上主要的症状就是发热、乏力、干咳,还有部分患者会出现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状,也会有咽痛、腹泻等症状。感觉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重型、危重型患者在病程中会有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轻型患者可能仅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等,无肺炎表现。

人们如果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1、轻型:‌顾名思义轻型新冠肺炎患者,就是说明他患有疾病的症状比较轻微,此时患者可能只有低热、轻微乏力等情况,并且医学影像方面没有肺炎的表示,容易被人们忽略,认为是不同的感冒症状,不及时治疗病情可能恶化。

2、普通型: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是具有明显的肺炎症状,患者此时的表现多为发热、身体乏力,还会有干咳等症状,这些都是主要的症状,患者此时也可能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等上呼吸道症状,并且影像学可见肺炎表现。

3、重型:成人重型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出现几种情况:有呼吸窘迫(呼吸频次≥30次/分);静息状态下指氧饱和度≤93%;动脉血氧分压/吸氧浓度≤300mmHg,而且肺部影像学显示24-48h内病灶明显进展>50%。儿童重型患者出现气促,辅助呼吸,发绀,出现嗜睡,还有可能出现脱水征。

4、危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会出现呼吸衰竭、休克等情况,还有可能其他器官功能衰竭。

新冠肺炎的预防

第一、做好个人卫生

平时在生活当中要注意讲究个人卫生

平时在生活当中要注意讲究个人卫生,在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用纸巾将口鼻掩住。平时所使用的一些产品也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特别是一些公用的马桶圈、电话、座机等,要保持卫生,必要的时候还应该进行消毒。

第二、小区公共场所

公共场所人员比较复杂,都遇到病毒携带者,很容易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染,所以如非必须的话,尽量少去人多空气流通性差的场所,比如商场、餐厅、码头、机场等地方。

第三、减少聚餐

1/2页
新冠肺炎症状新冠肺炎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