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怎么办 调节饮食帮你治疗这种疾病

脂肪肝是肝脏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这种疾病之后肝脏的功能会减退,人们得了脂肪肝之后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脂肪肝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喜欢,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怎么办

首先人们要知道脂肪肝早期的时候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人们如果长时间的饮酒,身体肥胖,或是有血压偏高,血脂不稳定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要进行体检。脂肪肝早期的人,可能会感到腹部不适,尤其是大量饮酒后或是进行重体力劳动后肝脏所在的位置会出现疼痛。

首先人们要知道脂肪肝早期的时候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

要戒酒:如果人们得了是酒精性的脂肪肝,此时人们一定要戒酒的,患者在这个时候应该要杜绝大量的无节制的酗酒,不然脂肪肝的症状会加重。生活中如果有不良饮酒习惯的人,即使身体比较消瘦也是容易得脂肪肝,大家要注意一下。

控制体重:大家在平时应该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在人体的肝脏上有脂肪太多了。即肝脏里聚集的脂肪太多了,这样很有可能会让肝脏的功能出现异常。所以说肥胖的人更容易得脂肪肝,所一定要控制好体重。

调节饮食,加强运动:要有规律的进行三餐,应该以低脂肪,低糖,高维生素和高纤维素,高蛋白的食物为主,多吃蔬菜,少食肉,而且不要暴饮暴食。要加强体育运动,特别是有氧运动,如游泳跑步等,要管住嘴迈开腿!

得了脂肪肝一定要对症进行治疗:脂肪肝再严重下去就是肝硬化,继而是肝癌,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不要因为起初症状不明显,就不把它当成病,一定要积极用药坚持治疗!

脂肪肝的原因

不合理的膳食结构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居民食物结构和营养组成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表现为粮食消耗量呈下降趋势,动物性食物成倍增长,导致人体热量和营养素的摄入明显增加,但来自碳水化合物的能量下降,来自脂肪的能量上升,蛋白质变化不大。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居民食物结构和营养组成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不良的饮食习惯

有研究表明,过量摄食、零食、甜食和荤食、常吃夜宵以及不吃早饭等饮食习惯可扰乱代谢动态,为肥胖和脂肪肝的发病提供条件。尽管一天的能量摄取量相同,固定于晚间的进食方式比有规律的分3次进食更易发胖。晚饭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饭后缺乏运动,致使营养物质不能利用而积聚,日久则成脂肪肝,而不吃早饭因白天工作量大又存在营养不良。

嗜酒

酒精进入人体后,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酒精及其代谢产物乙醛对肝细胞有一定毒性,使肝细胞对脂肪酸的氧化利用减少,合成甘油三酯增多。因此,饮酒越多,肝内脂肪酸和甘油三酯越容易堆积,越容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嗜酒现已成为脂肪肝的重要危险因素,但偶尔少量饮酒并不会诱发脂肪肝。

多坐少动的生活方式

人体对于多余热量的利用,除了转化为脂肪储存外,主要通过体力活动消耗掉,在肥胖症的形成原因中活动过少比摄食过多更重要。调查表明,绝大多数脂肪肝患者习惯于久坐或不善于活动,有些患者甚至从不参加体育锻炼。年长者的新陈代谢功能逐渐衰退,运动量也随之减少,而长期不运动会导致体内过剩的营养转化为脂肪,这些脂肪沉积于皮下时,表现为肥胖,积存于肝脏时,表现为脂肪肝。

精神萎靡,生活散漫

1/2页
脂肪肝怎么办脂肪肝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