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痤疮怎么办 这样清洁能够缓解痤疮症状

痤疮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出现了痤疮之后会影响到人们的肤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痤疮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得了痤疮之后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痤疮怎么办

1、油性皮肤的人本身的皮脂分泌旺盛,此时很有可能会引发痤疮,所以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多注意皮肤的清洁,尤其应该要做好额头、脸颊、下巴、鼻子周围部位的清洁,这些部位是痤疮的好发部位,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痤疮的症状。

油性皮肤的人本身的皮脂分泌旺盛

还有大家在洗脸的时候,尽量不用冷水洗脸,此时人们可以用温水,主要是因为采用温水洗脸可以很好的促进皮肤油脂排出,这样能够防止因毛孔收缩、堵塞而导致痤疮加重。生活中人们也不能随意用手挤压青春痘,用手挤压容易引起炎症扩散。

2、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少使用化妆品,主要是因为化妆品中含有的一些物质,非常容易堵塞毛孔,这样就会导致人们的痤疮症状加重,因此平时应尽量少用化妆品,如果说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用化妆品,那么大家应选择质量好的化妆品使用。

3、痤疮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特别是油炸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诱发或加重痤疮。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减少皮脂分泌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黄瓜、西红柿、冬瓜、苦瓜等。

4、睡眠不足会使皮肤毛细血管瘀滞,循环受阻,导致皮肤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从而影响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促使痤疮的发生。因此痤疮患者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

5、提高免疫力。平常要多注意营养的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已经含有丰富蛋白质类的食物,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免疫力。

平常要多注意营养的搭配

痤疮的原因

1、内分泌失衡:体内激素的分泌失去平衡,就有可能会导致痤疮的出现,女生在青春期很容易长痤疮,是由于内分泌不稳定,激素分泌不正常造成的,成年女性如果雌激素分泌减少,同样会导致激素的失衡,皮脂分泌过多,导致痤疮形成。

2、饮食因素:爱出发甜食、蛋糕是引起痤疮的原因之一。因为甜食中的糖分会影响皮脂的分泌。此外,坚果含有的油脂较多,容易引起痤疮,尽可能少吃。辛辣的食物会导致湿热加重,影响消化,也是引起痤疮的主要原因,经常长痤疮的人要多吃果蔬。

1/2页
痤疮吃什么痤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