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脂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能够治疗高血脂

相信大家对高血脂应该不陌生,它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高血脂的人越来越高了,一旦出现了高血脂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怎么办

1、正确用药

得了高血脂之后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说,想要合理控制好高血脂症,人们应该要正确的用药。患者此时到医院之后,医生会告知患者高血脂症的严重程度。发现自己的血脂有异常升高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进行改善。

得了高血脂之后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

患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要注意,正确的用药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这样能够防止血液太过粘稠而影响健康。所以大家在出现了高血脂的症状之后,应该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合理用药。人们在使用降血脂的药物后能够有效的将血脂降低,可以防止健康受损。

2、饮食合理

人体一旦有高血脂的情况,那就将意味着血管健康可能受损,大家要特别的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有一些食在食用之后会导致血脂浓度升高,如果患上高血脂症之后,此时还是不注意自己的饮食,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恶化。

注意忌口是控制病情的有效方法,只有做到科学饮食,健康饮食,血脂慢慢降低,血管受到的损伤才能减轻。因此,发现高血脂症后,应该通过合理的饮食来控制病情的发展,防止不当饮食的影响而加重高血脂症。

3、健康运动

血脂异常升高对健康产生的影响相对明显。如果查出了高血脂症了,就需要严格注意运动方面的问题。健康的运动通常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的热量,防止血脂升高影响健康。因此,在控制血脂的时候,应该多运动,结合健康的有氧运动来促进能量的消耗。这样,身体中的糖类物质,脂肪物质被消耗掉,可以维持体重合理,防止血脂升高影响健康。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在引起高血脂的病因中,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是很常见的一种。平时不喜欢运动,很少从事体力活动的人,其血脂含量要大大高于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的人群。在进行锻炼或劳动时,人体机能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体内部分脂质来供应必须的能量,从而加快脂质代谢,降低血脂。

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2、饮食习惯不良

如果长期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就容易诱发高血脂。此外,如果平时进食过多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所需,多与的热量就会以甘油三酯的形式留存在脂肪组织中,进而引起高血脂症。一些患者在平时虽然吃素食,但是不注意饮食调节和热量控制,也可能会患上高血脂。

3、年龄因素

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人体的血脂含量与年龄的增长有很大的关系,年龄越大,患上高血脂的几率就会增加。一般情况下,中老年人的血脂含量比年轻人高,这种现象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的减退有关系。

1/2页
高血脂怎么办高血脂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