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体虚怎么办 调整好饮食能治这个病

很多人在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体虚的情况,出现了体虚之后人们会感觉身体非常不适,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体虚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人们可以通过饮食改善体虚,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体虚怎么办

1、可饮食调理

脾虚的人应该要以补阳运脾为主,此时人们可以多吃性温健脾的食物,此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粳米、莲子、芡实以及鳝鱼、鲢鱼、鲤鱼、带鱼等水产类食物。在山药、大枣、莲子中含有丰富的淀粉,轻易吸收,它且有健脾益气的作用。

脾虚的人应该要以补阳运脾为主

发现自己有体虚的情况,此时可以进补应多吃鱼、虾、牡蛎等食物。主要是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牛磺酸、精氨酸和锌,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此时人们还可以多吃一点偏于温热性非常是能够温补肾阳的食物,适能够提高抵抗力。

2、可运动调理

对于有体虚的人来说,在平时可以做柔缓的运动,像是在公园、广场、庭院、湖畔等地方的空气清新,比较适合散步、打太极拳、做操等,并且需要持之以恒。大家在生活中还可以自行按摩足三里穴以健脾补气。不过人们不能做大负荷运动和大出汗的运动。

推荐的室外运动,快走,慢跑,如果是早上运动,好在太阳升起后再开始,慢走每次一个小时以上,快走,慢跑每次半个小时左右,另有室内运动,踮脚尖,捶后腰,摩后腰,转腰,双腿背部伸展式 ,前俯后仰,晃海等。

推荐的室外运动,快走,慢跑

3、可按摩调理

脾俞:脾俞穴位于背部,当第11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本穴归属于足太阳膀胱经,是脾的背俞穴,也是调脾的要穴。

中脘:中脘穴位于腹部正中线,脐上4寸的位置上。每天艾灸30-40分钟,能有效缓解胃部不适的症状,同时有助于祛湿。

阴陵泉:为足太阴脾经之合穴,它能够健脾益气,促进脾之运化水谷功能得以恢复,使气机顺达,故刺激阴陵泉可祛湿而健脾。

足三里:位于膝眼外下四横指,它是调理脾胃、疏风化湿、扶正祛邪的强壮穴!

体虚的原因

1/2页
体虚怎么办体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