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脂怎么办 经常运动能治这种疾病

高血脂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高血脂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时应该怎么办?能够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脂怎么办

1、进行体育锻炼

高血脂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常做体育锻炼,这是一种很好的降低血脂的方法,运动不但能够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它还能够有效的减少血管当中的血脂,这样做能够使其粘稠度降低,锻炼能够使血管当中的胆固醇含量下降,达到降血脂的作用。

高血脂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常做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对很多人都非常适合,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人都比较适合,所以说想要改善自己的体质,人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体育锻炼,一般来说坚持三个月的时间,这样就能够看到血脂高的情况有明显改善,高血脂的患者要适当的锻炼。

2、食用大蒜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利用大蒜来降血脂,不要小看大蒜,虽然它小小的一颗并不起眼,不过它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杀菌作用,还能够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人们在平时经常食用大蒜,能够帮助身体燃烧多余的脂肪,这样可以使血液的粘稠度下降。

大蒜已经成为目前公认的可以降血脂的食物,如果自己有高血脂的情况,可以每天都吃几颗大蒜,加上适量的运动,很快就能将血脂水平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内。

3、吃山楂

山楂是一种酸甜口感的水果,开胃效果十分不错,能够加快肠胃蠕动,从而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排出。所以,高血脂患者每天吃山楂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帮助血液流通。高血脂患者每天可以喝一杯用山楂泡的水,对身体健康有非常大的好处。

4、少吃肉类食物

对于大多数患有高血脂的病人来讲,一般都是因为平时吃肉类食物过多而造成的。在肉类食物当中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质,而蛋白质摄入过多就会引发高血脂。

少吃肉类食物

所以,高血脂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平时少吃肉类食物,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水果以及粗粮食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血脂高的情况自然就会慢慢改善。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在引起高血脂的病因中,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是很常见的一种。平时不喜欢运动,很少从事体力活动的人,其血脂含量要大大高于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的人群。在进行锻炼或劳动时,人体机能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体内部分脂质来供应必须的能量,从而加快脂质代谢,降低血脂。

2、饮食习惯不良

如果长期食用高胆固醇的食物或者高脂肪的食物,就容易诱发高血脂。此外,如果平时进食过多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摄入的总热量超过人体所需,多与的热量就会以甘油三酯的形式留存在脂肪组织中,进而引起高血脂症。一些患者在平时虽然吃素食,但是不注意饮食调节和热量控制,也可能会患上高血脂。

1/2页
高血脂怎么办高血脂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