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怎么办 这样热敷鼻子能够改善鼻炎症状

鼻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鼻炎之后人们会感觉鼻子比较不适,总是有打喷嚏等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鼻炎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鼻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鼻炎怎么办

吸蒸汽。得了鼻炎的人,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鼻腔,也要注意鼻腔的清洁。大家可以在水杯或者热水瓶中倒满开水,之后要将鼻子放在蒸汽处,一般来说吸几分钟就可以了,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流鼻涕的症状。还有注意不要太近以免烫伤。

得了鼻炎的人,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鼻腔

热敷。患有鼻炎的人,在平时可以选择热敷的方法改善,尤其是对于改善流鼻涕或者鼻塞轻微的症状效果比较好,患者需要将毛巾放入热水中,之后进行热敷缓解,不过要注意热水的温度不要太高,以免烫伤。热敷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鼻炎。

一旦发现自己得了鼻炎,并且有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用盐水洗鼻子。特别是当鼻子鼻涕较多,粘稠,需要使用生理盐水进行冲洗,盐水洗鼻子能够缓解鼻腔中的分泌物对鼻子的刺激,还可以起到可以灭菌的效果,并能缓解鼻炎。

揉穴位。1.用两手的食指来回地搓鼻梁两侧,搓揉直到鼻梁发热的感觉为止。 2.用两手的食指尖揉鼻孔两侧的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的地方。 3.可以用左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再用右手一样揉,合谷穴在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的地方。

药物治疗。如果鼻炎非常严重,一直不停地流鼻涕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倡导去药物治疗。

如果鼻炎非常严重,一直不停地流鼻涕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偏方治疗。1.可以用大蒜搞成圆锥状,包上一层薄的药棉,放入鼻孔中,一次停留五六分钟,四五次之后差不多。2.也可以白萝卜煮水来治疗缓解鼻塞:拿白萝卜三四只放入锅中用清水煮沸,之后用鼻吸蒸气即可。

鼻炎的原因

1、空气干燥是导致鼻炎发病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在空气干燥的情况下都会出现鼻腔不适的情况,所以空气干燥对于鼻炎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个诱因。

2、环境污染严重也会诱发鼻炎。现如今人们所生活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鼻炎的发病率也呈现出了逐年上升的趋势。

3、鼻炎的发生还有可能是工作因素所造成。部分人群所从事的工作可能需要经常性的闻到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烈的气味,这类人群一般更容易发生鼻炎。

4、遗传因素也是导致鼻炎出现的形成原因,相关研究表明存在变态反应家族史的人群更容易受到鼻炎的侵害。

1/2页
鼻炎吃什么鼻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