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的症状 寒战高热当心是得了这个病

胆囊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胆囊炎之后身体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能够引起人们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胆囊炎患者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囊炎的症状

一、腹部胀痛不适

胆囊对人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别看它的人体积很小,不过却承担着重要的消化功能,对于维持人体的症状生理状态有着必不可少的作用,人们的胆囊炎发作的时候,多数的患者,都会感觉自己的腹部有胀痛不适的感觉,并且以右上腹的不适感觉更为明显。

胆囊对人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

二、肩背疼痛

患者在感觉自己的腹部有头痛的情况,有可能是急性发作,主要的表现就是阵发性的绞痛,这种绞痛会比较剧烈,这种疼痛的感觉会由于神经的牵涉而导致肩背部的放射痛,所以说患者,在疼痛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肩背疼痛比较明显,人们会误认为是肩背部的疾病。

三、恶心呕吐

胆囊这个器官对于人们的消化吸收有非常强大的功能,所以人们在出现胆囊炎之后,首先会对于油腻食物的消化能力会明显的下降。胆囊炎的患者,在进食之后可能会有恶心呕吐,食物难以消化的症状,有些患者还会出现便秘食欲下降等情况。

四、黄疸

很多疾病都会引发黄疸,比如说肝脏疾病或者是胆囊疾病的情况下,黄疸症状时有发生,有些患者会出现皮肤巩膜的黄染,黄染的程度根据黄疸的情况而有所不同。这是由于患者体内的血黄素含量明显增加而导致的一种变化,当胆囊炎得以恢复的时候,黄疸的症状就会减轻。

五、寒战高热

轻微胆囊炎患者由于体内的炎性介质增加,白细胞数目会有所增加,由于炎症的刺激,所以一般会伴随有轻质中度的发热,但是有一些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会表现为寒颤高热,体温可以达到39摄氏度或者是以上,这往往预示着胆囊炎的情况比较危急。

轻微胆囊炎患者由于体内的炎性介质增加

胆囊炎的原因

1、胆结石

在临床,胆结石是诱发胆囊炎的常见原因。所谓胆结石,就是指生长在胆囊或胆管内的结石。有不少胆囊结石是“静止性结石”,通常没有什么症状,所以不太容易被患者发现。

当胆结石移动到胆囊颈部或胆管内而嵌顿其中,引起梗阻,导致胆汁排泄受阻,使胆汁高度浓缩,刺激胆囊壁,造成胆囊黏膜损伤,就容易导致胆囊炎。

2、细菌感染

急性非结石胆囊炎的主要发病原因就是细菌感染,常见的致病细菌有金色葡萄球菌、幽门螺旋杆菌、肺炎链球菌、大肠埃希杆菌等。

通常情况下,胆汁内没有细菌生长,但是当细菌由肠道从胆道逆行到胆囊时,一旦出现胆汁潴留,就容易引起感染,从而诱发细菌感染性胆囊炎。

1/2页
胆囊炎的症状胆囊炎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