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怎么办 做好身体保暖能预防这个问题

鼻炎是很常见的一种耳鼻喉科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鼻炎之后人们会有不适的症状,人们还可能会一直打喷嚏,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在民间有很多的偏方对于改善鼻炎的效果不过,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鼻炎怎么办

保暖

对于得了鼻炎的人来说,应该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大家一定要多多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在冷空气来袭的时候,要及时增加衣物,出门的时候也需要戴口罩。同时保持鼻子的湿度,这样能够预防感冒。另外,香水、含香精的化妆品都会刺激鼻腔粘膜。

对于得了鼻炎的人来说,应该要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

保湿

鼻炎患者要保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要给自己的鼻腔一个舒适的环境。如果说人们所处环境的暖气或空调温度过高,那么非常有可能会导致鼻腔干燥及黏膜上皮的抵抗力减弱。经常开空调的房间,应注意每天开窗通风,补充室内的新鲜空气,也应该要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在30%以上。

保持清洁

为了自己自己的鼻腔黏膜的御寒抗病能力更强,人们可以每天早晨的时候用冷水洗脸。正确擤鼻方法也是保持鼻腔清洁的关键:首先人们应该要用手指压住一侧鼻孔,轻轻向外吹气,这样对侧鼻孔的鼻涕即可擤出。一侧擤完,还需要擤另一侧,切勿用力过猛。

健康饮食

过敏性鼻炎朋友好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以及煎炸食物。

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另外过敏性鼻炎朋友冬季要多吃水果。B族维生素与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谷类,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坚果、小麦胚芽等,可有效减缓过敏现象,并可以预防免疫功能衰退。

每天保证运动

体质好的人,得过敏性鼻炎的几率也比较低。

体质好的人,得过敏性鼻炎的几率也比较低

过敏性鼻炎的朋友好保证每天都保证运动,如跑步、游泳、骑单车等。运动后,人体全身血液循环加快,鼻部由于过敏出现的鼻黏膜水肿就会明显改善,而且运动还会增加身体抵抗力,减少感冒的几率。

尽早去治疗

早知早治早轻松,治疗上好用中医,而中医方面常用的有复方薄荷油、乐必通等,这两种是大家用的多,效果好,而且没有副作用,尤其是乐必通可促进鼻粘膜充血肿胀,添加血液循环,减轻鼻内枯燥感和臭味,改善鼻腔环境,排出鼻毒,修复鼻腔粘膜,使鼻腔问题不再反复发作!一般不是特别严重的坚持用一个半月十个鼻炎朋友九个都可以治好。

鼻炎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在这个季节可以说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过敏性鼻炎是由于鼻黏膜受到了过敏原的刺激。其实它与感冒的症状很相似。

1/2页
鼻炎怎么办鼻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