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怎么办 控制这种食物摄入能预防高血糖

高血糖是很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高血糖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生活,此时大家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体高血糖的因素非常多,人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高血糖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糖怎么办

1、平时控制甜食摄入量

人体中的血糖主要是食物中的糖和淀粉带来的,如果说人们吃的食物中含糖量越高,那么身体升糖的几率就会越大,所以说如果想要把血糖控制的比较好,这个时候大家就必须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对于高血糖的人来说,应该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平时控制甜食摄入量

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来说,在平时应该要戒掉吃甜食的坏习惯,不管是对于普通人,还是高血糖患者来说,都要少吃糖,这样能够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米饭、馒头、面条、马铃薯之类的食物含的淀粉比较多,它们到了人体内转化为糖,也要少吃。

2、主食用蔬菜和杂粮代替

一旦发现自己有高血糖的情况,此时患者的主食不能选择大米饭、馒头这些,大家在饮食方面,应该要选择蔬菜和杂粮的结合,主要是这些食物被人们吃了之后升糖的速度比较慢,患者在平时应该要保证主食的种类丰富,少吃精白米和精面粉制作成的食物。

3、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粗比细好)

正常情况下加工的越精细的时候到了肚子里面消化的速度越快,餐后血糖升高的速度就越快,那些不需要经过精细烹饪的食物,吃了之后反而能够维持血糖在一个很好的水平,这也是让大家吃粗粮的原因。

4、适当进行体育运动

不管您有没有生病,平时经常运动对身体肯定是有好处的,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要想控制好血糖,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将体内的糖分通过运动消耗掉,不变成血糖。适当的运动是可以降低血糖的,特别是刚吃完饭不要坐在那里,要走走晃晃。

不管您有没有生病,平时经常运动对身体肯定是有好处的

希望血糖高的人能够按照上面的要点去做,这样就不会再为血糖高怎么办担忧了,其实只要大家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血糖肯定是不会高的,总结成一句话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如果血糖控制实在不是很好,需要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

高血糖的原因

1、饮水不足

导致代谢失衡,影响血糖。

2、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

冠心病等与高血糖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一旦确诊是高血糖,应该尽量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高血糖的工作。

3、所使用的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的剂量不够

1/2页
高血糖的原因高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