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怎么办 这个病可以用冷敷改善

痛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痛风之后人们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痛风的原因非常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痛风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风怎么办

1、冷敷的方法来缓解

人们在痛风发作的时候,会感觉自己患部有疼痛红肿发热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减轻疼痛感。首先人们可以将纱布包住冰块,然后直接敷在疼痛的部位,这样做可以能让血管收缩,还能够有效的防止出现过度的肿胀,同时也达到止痛的功效。

冷敷的方法来缓解

2、合理的使用止痛药

在痛风发作的时候,大家会感觉有剧烈的疼痛,患部比较严重的人甚至不能正常行走,所以患者在平时要准备好止痛药物,要把止痛药放在随处可拿的部位。不过有一点人们需要知道,就是止痛药物不能长时间大量的服用,不然会增加对肝脏和肾脏的损害。

3、把下肢抬高

多数患有痛风的朋友,可能会伴有下肢水肿,这个时候人们只要稍稍受到冷风吹就会疼痛难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把双下肢抬高,此时还可以在自己的腿部放一个保护罩来防止患处受到碰撞,这样做能够让下肢的血液会流到心脏,缓解了其水肿疼痛感。

4、想办法排出体内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酒精和腌制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会产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够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让酸性物质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

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高尿酸是引起痛风发作的主要因素,不妨碱化尿液,平时多吃绿叶蔬菜等碱性食物来中和尿酸的酸碱值。若尿酸控制不好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引起肾结石或者肾功能衰竭,所以要好好的保护肾脏,维持血清的尿酸值处于正常状态,电器去医院做肾功能的检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来护肾。

痛风的原因

一、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血尿酸水平与HUA的患病率均显著高于非高血压者。高血压是痛风发作的独立危险因素。对美国居民进行长达9年的随访,发现患有高血压的参与者发生痛风的风险显著高于非高血压者。可能原因是:高血压导致微血管病变后造成组织缺氧,之后血乳酸水平升高,抑制了尿酸盐在肾小管分泌,终引起尿酸潴留导致HUA;另外,不少高血压患者长期应用利尿剂,袢利尿剂和噻嗪类利尿剂等均可促进血尿酸水平增加。

二、高血糖

高血糖是HUA的危险因素。糖尿病患者嘌呤分解代谢增强、尿酸生成增加,血尿酸水平升高,而HUA可加重肾脏损伤,使肾脏尿酸排泄减少,进一步加重HUA的发生、发展。但血糖与血尿酸水平的变化并非线性相关。

三、肥胖

肥胖是痛风的危险因素,肥胖不仅增加痛风发生的风险,而且肥胖患者痛风发病年龄较早。随着BMI(体重指数)的增加,痛风的发生率明显升高,而且内脏脂肪与痛风的发生亦密切相关。

高甘油三酯血症和肥胖均是痛风的危险因素。肥胖可导致胰岛素抵抗,通过多种途径终导致肾脏尿酸排泄减少。肥胖会引起游离脂肪酸增加,通过影响黄嘌呤氧化酶等的活性增加尿酸的合成。

1/2页
痛风的原因痛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