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的原因 经常喝酒会引起这个症状

胡萝卜含有多种类胡萝卜素、维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实验证实,胡萝卜提取物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萝卜可以生吃或捣汁食,亦可作配料。

6、韭菜

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包括多余的脂肪。

韭菜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

7、苦瓜

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8、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高血糖怎么办

1、平时控制甜食摄入量

人体内的血糖主要就是食物中的糖和淀粉带来的,如果我们吃的食物中含糖量越高,血糖升高的几率就会越大,所以说要想把血糖控制的很好就必须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戒掉吃甜食的坏习惯,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要少吃,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米饭、馒头、面条、马铃薯这些食物含的淀粉比较多,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糖,也要少吃。

2、主食用蔬菜和杂粮代替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主食不能选择大米饭、馒头这些,可以选择蔬菜和杂粮的结合,这些食物吃了之后升糖的速度比较慢,同时保证主食的种类丰富,少吃精白米和精面粉制作成的食物。

主食用蔬菜和杂粮代替

3、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粗比细好)

正常情况下加工的越精细的时候到了肚子里面消化的速度越快,餐后血糖升高的速度就越快,那些不需要经过精细烹饪的食物,吃了之后反而能够维持血糖在一个很好的水平,这也是让大家吃粗粮的原因。

4、适当进行体育运动

不管您有没有生病,平时经常运动对身体肯定是有好处的,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来说,要想控制好血糖,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将体内的糖分通过运动消耗掉,不变成血糖。适当的运动是可以降低血糖的,特别是刚吃完饭不要坐在那里,要走走晃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糖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身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引起高血糖了,在平时大家要注意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高血糖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高血糖的原因高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