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酸过多怎么办 这样饮食帮你改善胃酸过多

6、遗传因素

虽然说胃酸分泌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不同体质胃酸分泌的水平是不一致的,对胃酸过多的影响不容忽视。

胃酸分泌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

胃酸过多吃什么

一、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胃酸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要以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一些及刺激的食物,好是吃七分饱,养成规律、正常的饮食习惯,此病虽然问题不大,但是容易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避免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患者病情发展。

二、多吃含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

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胃酸患者来说是很好的饮食原则,维生素C可强化胃壁,对患者症状有帮助,比如:马铃薯,它含丰富的维生素C、钙、钾等均衡的矿物质,由于含有淀粉,加热也不会破坏维生素C,很容易摄取。

三、南瓜

胃酸患者可以吃一些南瓜,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淀粉多,有药效,在食用时可采取蒸的方法,也可煮南瓜汤,这样有助于消化,起到降热的效果。

四、可多吃高丽菜

患者胃酸症状,也可吃高丽菜,高丽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K,它们可促进胃、十二指肠粘膜再生,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生吃、加热都可以,为了不破坏维生素C,建议患者稍微加热一下就可以,也可打成汁,饭前饮用效果会更好。

五、面食

胃酸过多的人应以面食为主,因为面食有稀释胃酸的作用,面食里面的碱可以中和胃酸,也可多喝一些豆浆、粥类、酱油、菠菜、卷心菜等新鲜水果,这样不仅可以中和胃酸还能保护胃粘膜。

胃酸过多的人应以面食为主

六、低脂、低糖食物

胃酸患者不要吃糖分过多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低脂、低糖食物,由于高脂和甜食会引发胃酸分泌增加,尤其是辣椒、咖啡、芥末等,为避免过于刺激,患者尽量不要吃这类食物。

七、改变饮食习惯

很多人出现胃酸与不好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建议患者要按时就餐,坐着吃饭比较好,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吃油炸、烟熏、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酸过多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胃酸过多的症状了,在平时人们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肠胃,多吃一点对肠胃比较好的食物,生活中要注意营养的供应,一旦出现了胃酸过多的问题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过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