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平时这样吃饭能够改善胃炎

长期不按时吃饭,或吃饭太快、不专心、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诱发胃病。

原因四:过度饮酒

饮酒伤身,是指摄入酒精过多,胃部受到刺激,慢慢地导致胃部分泌功能变差,出现胃炎、胃溃疡的情况。

胃部受到刺激,慢慢地导致胃部分泌功能变

不少职业其实都有可能出现职业性的胃病,比如医生、教师、驾驶员或者是学生,这些都有可能出现胃病,很多医生因为工作忙绿,经常熬夜加班。教师大多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而许多驾驶员经常有吃冷食、不按时吃饭的情况,职业胃病就这么出现了。

胃寒吃什么

白开水。白开水,虽然不起眼,但是其对于冲淡胃酸,缓解胃痛确实有很好地效果。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牛奶。对于患有胃炎的人群来说,胃痛几乎是家常便饭,这个时候要注意,可以适当的多喝牛奶。牛奶不仅仅具有养胃的功效,同时还能缓解胃痛,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它能够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缓解。但对于一些喝牛奶后就会出现胃酸以及胃痛的患者,专家建议好不要喝牛奶。

西红柿。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上一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

汤水。在胃炎吃什么食物好的问题上,汤水等也是必不可少的,其实比较养胃的东西首选不是粥,而是汤,而且汤还不能是肉汤。这是由于肉汤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对胃粘膜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好是多喝菜汤。比如像什么菠菜、粉丝、鸡蛋能上的都上,再加点鸡精调味,不但美味而且还十分的养胃。

土豆。生土豆外用时具有消炎、消肿的功效;熟土豆食用后,具有益气强身、和胃调中、健脾胃的作用。用土豆配蜂蜜进行食疗,对胃溃疡、胃炎等胃肠疾病有较好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怎么办,胃炎患者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如果总是存在不良的情绪,可能会影响到胃部的健康,导致胃炎症状加重。

2/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