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原因 用药出现问题会引起这个病

肝硬化是对人体危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得了肝硬化之后大家的肝脏功能会有比较严重的影响,这个时候要怎么不能呢?想改善肝硬化的问题,大家需要知道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得了肝硬化的朋友要控制饮食习惯,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肝硬化的原因

酗酒

酗酒可以说是导致人体出现肝硬化比较常见的一种因素,经常饮酒非常有可能会伤害到人们肝脏的健康,这样就会引起人们肝功能的异常,从而诱发脂肪肝,所以也有很多因为饮酒出现的酒精肝并发展成为肝硬化,大家要注意戒酒。

酗酒可以说是导致人体出现肝硬化比较常见的一种因素

酒精进入到人体之后,对肝脏的影响非常大,也会严重的伤害到人们的肝脏,要知道常饮酒首先就会增加肝脏工作负担,还有一方面就是酒精会分解成为乙醇,这些物质对人们的健康会造成伤害,而且喝酒时间越长,对人们肝脏的危害也越大。

不良用药

首先人们要知道是药三分毒,药物进入到人体之后,会经过肝脏代谢,所以说如果某些种类的药物的成分有问题,也会伤害肝脏,大家因为身体的原因,长时间服用这类药物,势必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这样也会慢慢的导致肝硬化出现。

病毒性肝炎

在临床上,病毒性肝炎是导致肝硬化出现的主要原因,有高达七成的肝硬化是因为乙肝病毒感染造成。

胆汁淤积

胆道疾病患者会存在胆道梗阻的情况,容易出现胆汁淤积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诱发胆汁性肝硬化。这是因为患者长时间胆汁淤积,就会因为胆酸等物质导致肝细胞异常坏死,后出现纤维化,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会诱发肝硬化。

胆道疾病患者会存在胆道梗阻的情况

肝硬化怎么办

1、降低门脉压力

治疗肝硬化方法要合理,应该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引发的不良症状合理控制。很多患者会有门脉压力增大情况,门静脉高压影响下肝腹水会产生,多有腹胀感出现,此时应该口服药物帮助降低门脉压力,药物的种类比较多。

例如消化酶、B族维生素、钙通道阻滞剂、硝酸酯类药物,这些药物都可以辅助降低门脉高压,对肝硬化引发的不良症状有减轻作用。

2、支持治疗

1/2页
肝硬化的原因肝硬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