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的原因 用药出现问题会引起这个病

要治疗肝硬化,还应该结合支持治疗来获取营养,因为肝硬化病情加重,肝脏功能的降低会让营养物质无法及时获取,如果可以补充足够的热量。

要治疗肝硬化,还应该结合支持治疗来获取营养

通过静脉输入高渗葡萄糖液,能量及时补充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同样对病情改善有帮助,还可以在输液的时候加入胰岛素、氯化钾、维生素C,通过保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水,电解质平衡来获得支持治疗。

3、控制并发症

肝硬化治疗还应该结合并发症治疗控制疾病发展,因为并发症的种类多,例如肝肾综合征、腹膜炎、肝性脑病,这些类型的并发症都可能是肝硬化不断发展引起,要根据具体类型的并发症对症治疗,通过降低并发症的副作用,影响等来维持患者体征稳定,否则这些并发症共同作用而没有采取应对措施,可能会让患者寿命缩短。

4、抗病毒治疗

肝硬化的治疗比较复杂,还可结合抗病毒治疗来改善病情。因为部分人的肝硬化是乙肝不断发展而来,乙型肝炎病毒入侵会让肝脏受到损伤,而通过药物的使用来对抗病毒,同样可以让肝脏受到的伤害减轻。

很多人乙肝病情严重,但是没有抗病毒治疗,会在机体抵抗力薄弱,病毒持续入侵之后不断损伤肝脏细胞,肝硬化病情也会发展,需要注意这一点,合理抗病毒。

肝硬化吃什么

第一种肝硬化吃了好的食物是菠菜,菠菜里面含有丰富的叶绿素,不仅可以维持机体酸碱平衡,还可以防癌、调节肝胆功能、缓解身心压力,防治肝硬化。

第二种是萝卜,萝卜富含维生素a,这在一种养肝、护肝的重要营养物质,还含有维生素a,患者经常吃可以提高身体的维生素水平,间接防止肝癌发生。

第三种是香蕉,香蕉的功效有很多,像止咳、润肠、降压等,它含有维生素a,b,c等,尤其是其中的维生素p利于血管壁的弹性,非常适合高血压跟肥胖的患者食用。

香蕉的功效有很多

第四种是苹果,苹果有着很好的生津,润肺,护肝还有通便的功效,还含有丰富的果胶,能让人体排出食品添加剂和金属残留物,所含的热量也降低。

第五种是猕猴桃,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其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别的水果的好几倍,经常吃的话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防癌,护肝,养颜。

第六种是大枣,多吃大枣是可以缓解肝硬化的,主要是由于枣本身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减少药物对肝脏的损伤,同时,还可以利于患者体内蛋白的合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肝硬化的原因,在了解了有什么问题会引起肝硬化后,能更好的避开肝硬化,不管是否患有肝硬化,平时都需要护理好肝脏,常吃对肝脏好的食物。

2/2页
肝硬化的原因肝硬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