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怎么办 肠胃有这个症状要多喝热水

胃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这个情况,胃痛之后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也会影响到饮食,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胃痛的原因非常多,大家要通过原因来治疗,胃痛的患者要注意饮食,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痛怎么办

1、按摩

大家要知道胃痛这个情况基本是分任何的场合和时间的,所以人们在一些公众场合或者比较偏僻的地方有胃痛的症状,此时大家需要找一个能够休息的地方,然后按摩疼痛的部位。在按摩的时候不能太用力,只需要缓慢按摩就可以了。

大家要知道胃痛这个情况基本是分任何的场合和时间的

2、多喝热水

女性朋友应该能听到“多喝热水”,其实这句话不是什么敷衍的言辞,在中医的角度来看,热水有滋阴的效果,所以说多喝热水能够温暖五脏六腑,起到温阳的作用。人们的肠胃不管是出现胃痛还是胃着凉,适当的喝热水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的。

3、及时就医

在平时人们的饮食食物不卫生,或是因为早上空腹的问题出现了胃痛,大家需要及时的到医院治疗,毫无保留地告知医生自己的病情,这样才利于医生做出医学判断,检查出病因才能够更好的治疗。及时治疗的好处就是不拖延病情,治疗比较彻底。

4、吃早餐

不太爱吃早餐的人,或许中午才会吃上一顿午饭,这属于非常不好的行为。虽然说一时半会胃痛可能没有显现出来,但是时间一久就会爆发,这种就是属于长期累积不吃早餐造成的胃部疾病。不吃早餐的人,胃一般都是比较的敏感的,一些辛辣的东西吃一点可能就会肚子不舒服,所以按时吃早餐很重要。

不太爱吃早餐的人,或许中午才会吃上一顿午饭

胃痛的原因

1、不注意饮食卫生

部分人不仅在生活上不注意卫生,在饮食上也同样不讲究。食物在没有清洗干净甚至没有清洗就进行食用,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很容易让外界的细菌、病毒随着食物进入到人体当中引发感染,终导致胃痛的症状。因此,在每次食用食物之前一定要将手和食物都清洗干净。

2、胃病所致

自身患有胃炎、胃痉挛等胃病也会导致胃部出现疼痛的现象的。因此,当自身存在的这些胃病导致胃部出现疼痛时,及时服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待疾病得到控制,疼痛的现象自然会减轻。除此之外,很多治疗胃病的药物当中,其成分也会引发很多的副作用,服用时间长了也会导致胃痛,这时可以考虑更换其他药物进行治疗来缓解胃痛的现象。

3、生活压力太大

生活压力是导致胃部出现疼痛的重要原因之一,无论是学习上的压力还是工作上的压力,都会让体内机制失去平衡,终引发胃痛、头痛等一系列的症状。

1/2页
胃痛吃什么胃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