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痛怎么办 一份给头痛朋友的“治疗指南”

3、低血糖会引起头痛

有些人觉得低血糖并不严重,只需要及时补充糖分就可以缓解症状,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长期的低血糖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当人体血糖过低时,就会出现头晕目眩、疲劳乏力的情况,这其实是供血不足引起的,虽然吃一些糖可以暂时缓解症状,但事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低血糖会引起头痛

4、药物会引起头痛

有很多慢性疾病患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俗话说:“是药三分害”,只要是药物,就一定会有副作用,而很多药物的副作用就是头痛,对此建议咨询一下医生,如果这是正常情况且不影响生活工作,可以继续服用药物,如果头痛症状非常强烈,建议及时换药。

5、感冒会引起头痛

感冒时会出现鼻塞的情况,这就致使人体不能吸入足够的氧气,当大脑出现缺氧时,就会引起头痛了,这种头痛影响是小的,只需要积极治疗感冒,感冒痊愈后,头痛自然就好了。

头痛吃什么

全谷物吐司

平时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过少了。大脑能量不充足,相同简单犯头痛。所以头痛患者能够考虑一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如全谷物面包、燕麦粥、生果和酸奶。

杏仁

研究发现,杏仁里的镁元素能放松血管,预防头痛。想要增加镁的摄入量是可以吃一些腰果、糙米和豆荚、杏仁、杏脯、香蕉、鳄梨等食物。

芝麻

无论是汤里、沙拉上都可以撒一些芝麻籽。芝麻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镁元素,具有促循环、稳固雌激素水平,预防经期头痛的功效。

无论是汤里、沙拉上都可以撒一些芝麻籽

西瓜

脱水是头痛发作的主要原因。西瓜本身含充足的水量,同时还能为身体提供镁等重要矿物质元素,从而起到预防的头痛作用。此外,黄瓜、甜瓜、西红柿和莴苣等果蔬的含水量也较高。

土豆

喝酒引起的头痛完全能够经过吃马铃薯缓解。因为酒精是有利于排尿,但是喝酒过多会使身体水分削减,并且微量元素钾也会丢失,那么电解质平衡将被打破。因此吃含钾的食物是能够缓解宿醉引起的头痛。综合比较之下,马铃薯钾元素含量比香蕉的更丰厚。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痛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头痛的问题了,在平时大家要注意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感冒等情况,一旦出现了头痛的问题,大家需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头痛吃什么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