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的原因 腹胀的人可能是你的情绪“太弱了”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腹胀的问题,人们在有腹胀之后会感觉肠胃非常难受,也会影响到人们的饮食,一旦出现了这个症状要怎么办呢?想预防或是改善腹胀的问题,大家需要知道导致腹胀的原因,腹胀的朋友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

腹胀的原因

1.你吃得太多或太快

在平时人们吃了太多的食物,是导致人们出现腹胀的一个原因。人体消化食物产生的气体无法分散,这个时候只能留在肠道内。大家需要服用较小份量的食物,也要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吃它。如果吃食物的时候比较慢,就不太可能吃得过饱,能够减少腹胀出现。

在平时人们吃了太多的食物,是导致人们出现腹胀的一个原因

2.你很紧张

如果说人们在平时有比较大的压力或焦虑,这些情绪都会导致身体的生理变化。这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将血液从消化系统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反应。这个症状会导致身体消化功能减弱,之后就会引起腹胀。一些人对压力的反应也会引起呼吸的改变,导致人体开始吞咽空气,也会引起腹胀。

3.你没有喝够足够的水

一些人在平时没有喝足够的水。如果摄入的水分比较少会导致脱水,这样会身体的多种系统和功能会受到影响,包括消化系统。身体脱水还有很多不良的反应。要知道健康饮食也是关键的部分。当你吃饭时,尤其是含有高比例高纤维的膳食时,就需要经常喝水,能够缓解腹胀问题。

4.你正在吃难消化的食物

有些食物比其他食物更容易引起腹胀和过量气体。脂肪是难消化的食物群,因此非常丰富的膳食会导致臃肿。脂肪比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因此它可以使胃用更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食物。难消化的食物包括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受某些蔬菜和水果的影响。纤维含量非常高的全谷物也是气体问题的常见原因。这些食物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健康益处,但如果它们导致腹胀,您可能需要适量食用。

你正在吃难消化的食物

5.腹部里有太多空气

它不仅吃得太快而且会导致腹部过多的空气。以下习惯会导致你吞咽了空气:用吸管喝苏打水或其他碳酸饮料(有许多其他不良副作用)口香糖或吮吸硬糖尝试用这些东西,看看它们是否能让你感觉更好。

腹胀怎么办

一、喝苹果醋

如果是因为不消化导致的腹胀症状,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苹果醋,慢慢的小口饮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消化,缓解腹胀的症状。

二、嚼米汤

因为米汤可以排气,对于缓解腹胀症状有很好的疗效,所以总是腹胀的人,可以把米和水按照1:5的比例煮沸五分钟,再盖上锅盖慢炖50分钟,过滤后饮用,一天喝多喝几次,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腹胀的症状。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