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胃炎患者要学会这一套“自救方法”

原因三:不规律的饮食

长期不按时吃饭,或吃饭太快、不专心、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诱发胃病。

原因四:过度饮酒

饮酒伤身,是指摄入酒精过多,胃部受到刺激,慢慢地导致胃部分泌功能变差,出现胃炎、胃溃疡的情况。

饮酒伤身,是指摄入酒精过多

不少职业其实都有可能出现职业性的胃病,比如医生、教师、驾驶员或者是学生,这些都有可能出现胃病,很多医生因为工作忙绿,经常熬夜加班。教师大多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而许多驾驶员经常有吃冷食、不按时吃饭的情况,职业胃病就这么出现了。

胃炎吃什么

第一类:精制米、面类,尽量不要吃粗粮

患有肠胃炎等的朋友,这个时候胃部功能会有相对减弱的情况,并且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那么肠胃的消化功能会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时候,可以尽量减少肠胃消化,大家可以吃小米粥、大米粥或者细面条等。

第二类:可以吃一些豆制品,例如豆浆、豆腐等

得了肠胃炎在饮食方面应该忌口,但是也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像是豆制品,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我们应该知道蛋白质对于恢复肠胃的功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豆制品蛋白质也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会让肠胃恢复的更快。

第三类:可以吃一些含纤维少的蔬菜,例如菠菜、白菜、胡萝卜等

一旦得了肠胃炎,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蔬菜,蔬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在肠胃炎症之后,人体会比较虚弱,患有肠胃炎的朋友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得不到及时补充,那么就会导致症状变得更严重,多补充维生素也会促进肠胃恢复。

可以吃一些含纤维少的蔬菜,例如菠菜、白菜、胡萝卜等

第四类:蛋类,主要是鸡蛋等

蛋类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摄入体内会变成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蛋类可以做成鸡蛋羹或者水煮蛋,尽量不要煎炒,因为油量过多会导致胃部不适。

第五类:汤类,蔬菜汤、鱼汤、排骨汤等

因为患肠胃炎期间,肠胃收到损伤,消化功能下降,但是为了今早恢复健康,必须补充营养 。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怎么办,胃炎患者的胃部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例如胃痛、胀气、嗳气等。除了服用药物缓解症状,患者也要吃各种汤类,还要吃新鲜的蔬菜。

2/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