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出血怎么办 选对牙膏减少这个症状

一些人在生活中会有牙龈出血的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在刷牙的时候发现牙刷上有血迹,一旦出现了这种情况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牙龈出血的原因非常多,想改善就需要了解这些因素。生活中人们如何预防牙龈出血呢?

牙龈出血怎么办

选对牙膏、牙刷

大家在使用药膏的时候,不能常用一种牌子的,在选择药膏的时候,应该要用竹盐的或是有牙龈功效的牙膏,可以两个都选择之后轮换使用。对于牙刷,大家要用软毛性的牙刷,减少对牙龈的刺激。牙刷的更换时间是一两个月更换一次。

大家在使用药膏的时候,不能常用一种牌子的

刷牙时间

现在有部分人还是只早上刷牙,这个做法是不对的,要知道晚上刷牙非常重要,它比早上刷牙更为健康,所以大家应该要做到早晚都刷牙。晚上刷牙能够很好的去除一天我们所积累的食物残渣,这样就可以保持牙齿清洁,减少牙龈出血的问题。

多数人在早上的时候刷牙,其实就是为了去除自己的口气,保持牙齿清洁。所以大家不管是在早上的时候,还是晚上的时候,刷牙的时间要能保持在2分钟以上,这样不但能够很好的去除口气,对于牙齿和牙龈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

刷牙水温

刷牙的水温也是重要的一环。通常,我们为了简单就选择冷水刷牙,特别是冬天,冷水刷牙对牙齿会造成刺激。也不能用过热的水,好的温水。同时,可以放少许盐在水杯中,具有较好的清洁效果。

刷牙的水温也是重要的一环

少吃刺激食物

一些过酸、过甜、过辣的食物都要少吃,牙龈都已经出血了,若是食用这些食物,只会加重牙龈出血的程度。因此,多食用一些清淡的食物或是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柑橘等。

牙龈出血原因

一、口腔炎症因素:得了牙龈炎或牙周炎的患者平时就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症状,这两种疾病在临床中比较常见,多是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护理措施导致的。

二、牙结石刺激因素:牙龈沟中很容易窝藏食物残渣,从而滋生病菌形成牙垢,时间长了可形成牙结石。牙结石会对牙龈造成刺激,甚至会诱发牙龈炎,导致牙龈红肿、龈缘溃烂,平时刷牙或者吃东西时就容易出血。

1/2页
牙龈出血怎么办怎么预防牙龈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