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这种食物可要少吃点了

胆固醇是人体中的一种物质,但是如果这种物质在身体中过多,也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人体中胆固醇高要怎么办呢?想改善胆固醇高的问题,大家首先就要知道引起胆固醇高的原因。胆固醇高的患者要注意饮食,吃什么对身体好呢?

胆固醇高怎么办

一、胆固醇高的人,在饮食方面需要保持热量的均匀分配,人体中需要的热量都是有规定的,所以大家在摄入热量的时候不能太高,或者是吃的过少,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对我们的健康都是有害的。大家在吃饭的时候需要多注意,晚餐不可以太过于丰富。

胆固醇高的人,在饮食方面需要保持热量的均匀分配

二、生活中人们可以常吃一些谷类食物,也需要注意粗细搭配,可以在粗粮中适当的增加玉米、莜面、燕麦等食物,大家好需要保持碳水化合物的占比在总热量的55%以上。大家都比较喜欢大米和面粉,因为它们比较好吃,但是多吃些谷类对身体比较好。

三、一旦出现了胆固醇高的情况,应该要多吃些豆类食品,这样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以干豆计算,大家平时可以摄入30g以上。经常吃豆类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摄入的蛋白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一下。

四、在动物食物的结构当中,应该多吃一些含脂肪酸较低而蛋白质较高的动物性食物。比如说鱼肉和瘦肉等。这些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入量占每日蛋白总摄入量的20%,每日总脂肪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

胆固醇高的原因

遗传

胆固醇高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遗传,也就是说本来身体机制出现胆固醇高的现象,无论如何胆固醇都会高。所以这类人群,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饮食,注意锻炼。

胆固醇高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遗传

年龄

不是说年龄大的人就肯定会出现胆固醇高的现象,但是年龄大的人胆汁分泌比年轻人少,从而代谢胆固醇的功能下降了,所以比较年龄大的人胆固醇易高。

肥胖

胆固醇要合成,就要有脂肪才可以,肥胖的人脂肪较多,正好给胆固醇的合成提供了原料。因此肥胖的人胆固醇也是易高的。

糖分摄入过多

糖分摄入过多不仅会容易患有糖尿病,还容易让甘油酸脂增加,而甘油三酯是通过低密度脂蛋白来运送到血液中进行循环的。低密度脂蛋白高了,也就是胆固醇过高了。

生活习惯不良

1/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