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的注意事项 高血糖患者要常补充这种物质

高血糖是现在社会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得了高血糖之后有一定的几率会导致糖尿病。高血糖的患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了解,想预防或是缓解高血糖的问题,人们需要知道引起高血糖的原因,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糖的注意事项

1.控制饮食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人们对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利用有差异,要知道疾病的数据统计只是框架、参考,高血糖的患者在实际的生活中要固定主食,用副食调节体重,身体超重的时候要及时的减少辅食,体重轻时增加副食量,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人们对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利用有差异

2.供给充足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C

高血糖这种疾病非常有可能会并发视网膜炎,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等疾病。所以在饮食方面,大家需要常吃含维生素A,维生素C的食物,这些物质对于预防上述的症状效果比较后。维生素A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有奶类,蛋黄,动物肝脏等。

大家要常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非常多,像是各种新鲜水果和有色蔬菜,大家可以常吃葡萄,猕猴桃,橘子,梨,枇杷等,蔬菜方面可以适当的西红柿,胡萝卜,青红椒,韭菜等,它们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

3.当血糖尚未控制好时暂不要吃水果

当血糖控制达标后再试着吃水果,即在两顿饭之间血糖值低时吃水果,于吃后半小时到1小时、2小时测测血糖,吃什么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为标准。

4.供给充足的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具有很强的吸水性,能够延长食物在胃肠道中的传送时间,从而降低血糖,改善糖耐量,防止糖尿病合并高血脂症及冠心病。其中富含膳食纤维的世无忧荞麦,豆类,麸皮等杂粮。糖尿病患者要食不厌粗,美日的饮食中,建议膳食纤维不少于15-20克。

5.千万不要限制喝水

否则引起血液浓缩、血栓形成、水盐代谢紊乱、代谢产物排泄障碍等多种不良后果,要做到“渴了就喝”。

千万不要限制喝水

高血糖的原因

1、平时不良的生活环境会导致出现高血糖,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是喜欢吃肯德基等快餐,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长期的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血糖偏高。处于空气负离子的比较低的环境里面,会导致人体摄取的负氧离子不足,导致出现高血糖。

2、身体上的其他疾病也会引起高血糖冠心病等与高血糖有很密切的关系的,所以一旦确认了是高血糖,应该尽快的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这样才可以对症治疗,才能够做好预防和治疗。

3、经常性的喝酒喝酒会减少饮食,酒精的吸收和代谢是比较快的,不能够长时间的维持血糖水平会导致血糖高,如果正在服用某些激素类的药物、服用某些止咳糖浆也会导致血糖升高,在饮食上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过多的吃含糖分比较多的食物,不仅仅会引起肥胖,也会导致血糖升高。

4、情绪或者是精神上的压力比较大,情绪的起伏波动比较大,就会导致身体中的某些器官功能不能正常的发挥,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环境紊乱,从而会导致血糖升高,经常性的好吃懒做,会导致胰岛素不能有效的发挥作用,会导致身体里面的血脂肪增加,加重血糖高。

1/2页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高血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