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如何预防 3种预防措施让你远离近视眼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和应用,近视的人也逐渐增加。这个时候就需要人们尽早的去预防近视,但是大家也知道,除了电子产品,也有很多因素会引发近视,那么平时如何做能保护好眼睛呢?近视的患者多数都挑食,这样非常不好,想为眼睛补充营养吃什么呢?

近视如何预防

不要长时间对着电子产品

现在电子产品已经飞速发展起来了,不单单是大人,就连孩子也开始玩上手机和电脑了,如果人们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就会导致近视这种现象,所以要预防近视,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对于电子产品的接触,不然会对于眼睛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不要让眼睛过度疲劳

熬夜是常见的一种现象,长时间熬夜会导致用眼过度的问题,大家在平时应该要让自己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晚上要早一点睡觉,早上要养成早起的习惯。在工作时间长的时候,或是写字时间比较常的时候,注意看看远方或者是看看绿色的植物。

眼保健操

大家应该养成做眼保健操的习惯,也要保持每天做一次眼保健操,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近视。眼保健操还能够达到缓解眼睛疲劳的效果,这种预防近视的方法需要坚持,中间不要进行中断,大家要在每天下去的时候做眼保健操。

近视的原因

1.内因

(1)遗传因素:近视眼有一定遗传倾向,对高度近视更是如此。但对一般近视,这一倾向就不很明显。有遗传因素者,患病年龄较早,多在6.00D以上。但也有高度近视眼者,无家族史。高度近视眼属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一般近视眼属多因子遗传病。

(2)发育因素:婴 儿因眼球较小,故均系远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轴也逐渐加长,至青春期方发育正常。如发育过度,则形成近视,此种近视称为单纯性近视,多在学龄期开始。 一般都低于6.00D。至20岁左右即停止发展。如幼年时进展很快,至15~20岁时进展更速,以后即减慢,这类近视常高于6.00D,可到 20D~25D或30D。这种近视称为高度近视或进行性近视或病理性近视。此种近视到晚年可发和退行性变,因此视力可逐渐减退,配镜不能矫正视力。很少在 出生时就有近视眼,但有极少数为先天性的。

2.外因,即环境因素

(1)用眼距离过近。据有关资料报道,青少年近视眼以长期用眼距离过近引起者为多见。青少年眼睛的调节力很强,当书本与眼睛的距离达7-10厘米时仍能看清物体,但如果经常以此 距离看书,写字就会使眼睛的调节异常紧张,从而可形成屈折性(调节性)近视,所谓的假性近视。如果长期调节过度,使睫状肌不能灵活伸缩,由于调节过度而引 起辐辏作用加强,使眼外肌对眼球施加压力,眼内压增高,眼内组织充血,加上青少年眼球组织娇嫩,眼球壁受压渐渐延伸,眼球前后轴变长,超过了正常值就形成 了轴性近视眼,所谓真性近视。正常阅读距离应是30-35厘米。

1/2页
近视的原因近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