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的原因 脂肪肝真的只是“月半”的原因吗

一说到脂肪肝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肥胖,虽然说肥胖是导致脂肪肝常见的一个原因,但是引起脂肪肝的原因不止这一种。人体在出现脂肪肝之后,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出现,也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那么发现自己有脂肪肝应该怎么办呢?

脂肪肝的原因

1.肥胖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肥胖会引起脂肪肝这一点毋庸置疑,大家要知道多数人会出现脂肪肝都是因为肥胖导致的,并且越肥胖的人,患有脂肪肝的几率也就越高。也就是体重越重,脂肪肝可能越严重,人体在得了脂肪肝之后,可能还会伴有大量的脂肪肝并发症。

肥胖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对于因为肥胖导致的脂肪肝,患者在平时如果减肥的话,那么脂肪肝的症状也会随之的趋于好转,并且身体中的一些并发症也会减少。所以生活中患者需要控制自身体重,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杜绝脂肪肝的形成。

2.饮酒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经常酒也是导致人体诱发脂肪肝常见的因素,主要是因为酒精当中的物质会导致肝脏的脂肪产生积聚现象,这样有很高的几率也会演变为脂肪肝。所以在平时人们饮酒的时候需要特别的注意,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但是饮酒超量对身体有危害。

平时聚会、聚餐等等需要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量,根据自身的酒量饮酒,切忌酗酒。

3.减肥不当、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脂肪肝

肥胖会引起脂肪肝,减肥也会引发脂肪肝?很多人可能会想不通这一点,但是要注意,这里说的是减肥不当,也就是过于控制饮食,比方说只吃蔬菜不吃肉、一日三餐减少为两餐或者一餐、过度节食等等。

在这种情况下,肝脏细胞会受到比较大的损害,而受损的肝脏细胞便会需要能量用来修复,继而就会积聚大量脂肪,从而依附在肝脏形成脂肪肝。

减肥不当、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脂肪肝

营养不良导致脂肪肝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体中缺少了蛋白质,就会影响脂蛋白的合成,当脂蛋白的合成受到影响之后,肝脏内的油脂就会急剧增多,从而形成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4.妊娠期并发脂肪肝

这种脂肪肝的发生属于孕妇妊娠期的一种并发症,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如果发现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如果不及时治疗,无论对于孕妇还是胎儿,都是一件及其危险的事情。

脂肪肝的症状

1)右上腹疼痛:重度脂肪肝与慢性肝炎症状有些相似,误诊率高。除了右上腹疼痛外,还伴随食欲减退、恶心呕吐、体重骤降和身体疲劳等症状表现。

1/2页
脂肪肝怎么办脂肪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