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穿孔的症状 有这3个症状可能是胃上有个洞

胃是我们身体重要的器官,不仅帮助我们消化,还让我们的身体吸收各种营养物质,但是胃也很脆弱,一些疾病经常会侵扰胃的健康,胃穿孔就是一种,胃穿孔的症状有什么呢?导致胃穿孔的原因也不止一种,胃穿孔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出现了胃穿孔之后要及时的治疗,胃穿孔的治疗有什么?

胃穿孔的症状

1、肚子痛

腹痛是胃穿孔一种常见的症状,也是比较有特点的一种症状。主要是在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胃部疾病出现之后引发了胃穿孔。因为长时间的过多分泌胃酸,胃粘膜壁之间相互摩擦,时间长了之后,胃壁就变得很薄弱了,所以出现胃穿孔的几率就会增加。

腹痛是胃穿孔一种常见的症状

再加上暴饮暴食,加大胃酸分泌,刺激胃壁周围神经组织,导致代谢紊乱形成烧灼样,刀刺样疼痛,所以很多病人喊肚子痛,睡眠不安,这有可能胃壁穿孔有胃液流出到胃肠道刺激周围组织引起的一种特异性表现,这有一定的原理的,一旦发生以上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治疗,切勿盲目用药,可借助胃镜,B超先进检查治疗,以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

2、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很有可能是因为胃液腐蚀了胃壁,从而刺激到了周围的神经阻滞,也就引起的中非特异性的反应。肠道直觉减少的同时也会导致恶心的症状出现。所以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症状之后,需要高度的重视,之后要及时的检查治疗。

3、其他

可有厌食,体重下降,乏力,纳差,睡眠不好,心跳加速,心慌气短,呼吸困难,血压降低,这些,呕血黑边,严重者可能会出现腹膜刺激征,压痛,反跳痛腹肌紧张,死亡等情况发生。

可有厌食,体重下降,乏力,纳差,睡眠不好

凡是遇到以上症状体征,肚子痛,恶心,呕吐,体重下降,呕血黑边,腹膜刺激征等情况,需要高度重视,及时检查治疗。以防止病人恶变。

1/2页
胃穿孔的治疗胃穿孔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