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毒症有些什么症状 这4种症状暗示你的肾在求救

很多人听到尿毒症这种疾病之后都会很惊恐,因为这种疾病很严重,不仅要花费很多钱,而且治愈的几率也很低,那么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呢?导致尿毒症的原因是很多的,想要预防就要知道它的病因,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呢?患了尿毒症之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那么生存率是比较低的,患了尿毒症能活多久呢?

尿毒症有些什么症状

1、出现血尿

如果我们在排泄的时候,发现尿液有了改变,有肉眼可能的血尿,那么可能是尿毒症的早期症状。在这种疾病的发展中,很多人的尿液中红细胞的数量都是增多的,主要的症状就是血尿。所以出现了血尿一定要警惕是尿毒症,也有可能是病情变得更加严重了。

如果我们在排泄的时候,发现尿液有了改变

2、食欲不振

尿毒症发展期间,很多人会感觉到食欲不振,这也是疾病的信号。尿毒症影响之后会导致患者的胃口下降,摄入的营养物质也减少。很多人还伴随着酸碱平衡被打破,水电解质失衡等情况出现。因此,食欲不振、胃口下降的情况会比较明显。对这种情况发生就应该尽早治疗,防止尿毒症继续加重。

3、身体浮肿

尿毒症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在尿毒症的发展过程中,很多患者都会有浮肿的症状,因为尿毒症会导致身体的水电解质平衡出现紊乱,所以身体中多余的水分无法被排出,就会出现浮肿的症状。这也是尿毒症的一个主要的症状。

因此主要的表现就是水钠滞留,此时体内多余的水份无法排泄出来。很多人的身体就会有浮肿表现,甚至会有胸腔、腹腔的积液现象,有这些情况发生就应该警惕尿毒症。

因此主要的表现就是水钠滞留

4、少尿无尿

尿毒症产生会让患者出现少尿、无尿的症状。正常人补充足够的水分,可以通过身体正常的代谢循环等将体内多余水分。垃圾毒素排泄出来,这是健康的一种标志。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1、忽略疾病的治疗

想要避免尿毒症产生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关键的就是出现肾脏病变第一时间治疗。很多人忽略了这个问题,认为小的肾脏疾病危害程度并不高,不需要治疗也会慢慢改善,殊不知严重的尿毒症有可能就是肾脏疾病不受控制发展而来。

1/2页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尿毒症能活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