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痛的原因 胃痛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会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只是为了在早上的时候能够多睡一会,还有一些人为了减肥也是饥一顿饱一顿的,这些都是引起人们胃痛常见的原因。胃痛之后会影响人们的情绪和工作,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胃痛的朋友吃什么好呢?

胃痛的原因

不良的饮食习惯

一些人会有胃痛的症状出现,很有可能是因为不良饮食导致的。现在有很多的人,不怎么爱惜自己的身体,为了自己开始,在夏天的时候,喝水也只喝冰水,一点温水都不喝,要知道这样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比较严重的刺激。

一些人会有胃痛的症状出现,很有可能是因为不良饮食导致的

在平时大家总是吃生冷刺激的食物,想吃的时候就吃,这样对身体是有危害的。多数的人在遇到喜欢的食物就胡吃海吃,遇到不喜欢的食物就一口不吃。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很有可能会给我们的胃造成巨大的伤害,之后引起胃痛的症状。

患有胃病

如果大家本来就患有胃痛,也会引起胃痛的问题。大家要知道胃病就是跟胃相关疾病的统称。胃病有很多,常见的就是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等,这些肠胃疾病都会引起人体胃痛,想要改善胃痛的问题,需要尽早治疗疾病。

脾胃虚弱

从中医来讲,有些人天生脾胃就比一般人虚得多,很容易胃痛。这样的人群建议要好好调养自己的脾胃,从根源上解决由脾胃虚弱导致的胃痛。

胃酸反流

有一部分人胃痛是因为胃酸反流导致的。原本应该乖乖呆在胃部的胃酸,由于各种原因逆流进了食道。胃因为有保护膜可以避免被胃酸侵蚀,食道却没有,这时我们就会感到胃痛。

有一部分人胃痛是因为胃酸反流导致的

胃痛吃什么

1.番茄

番茄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平常番茄都会被人们做汤食用,但当作水果吃的话更能直接补充营养。肠胃不适的人吃了番茄可以增加胃部的酸浓度,没有什么食欲,肠胃不蠕动的人群可坚持食用,有益胃部消化,治疗肚子胀气和便秘。另外它还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形成易瘦体质。

2.黄花菜

黄花菜中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胃消化,缓解胃痛症状。另外它还含有很多的胡萝卜素,可以美容焕颜,增加皮肤弹性。临睡前吃还可以让大脑更聪明,提高记忆力。但是才摘下来的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是一种有毒物质,所以需要经过60℃以上的高温处理才能够吃。3.酸奶

1/2页
胃痛吃什么胃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