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出血的症状 4个症状暗示你的血管有异样

脑出血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了脑出血是比较严重的,那么脑出血的症状是什么?患了脑出血之后一般都会留下后遗症,脑出血的后遗症有什么呢?导致脑出血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外界因素、情绪改变等等,脑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脑出血的症状

1、头痛

头疼是常见的一种脑出血的症状,因为脑出血的患者血液会直接刺激脑膜,从而导致患者的头部有剧烈的疼痛感,一般这种感觉会在头部的一侧出现,所以颅内压增高或者是血液进入蛛网膜的下腔时,就会从一侧发展成全方位的头疼。

头疼是常见的一种脑出血的症状

2、呕吐

如果蛛网膜下腔出血,会经常发生喷射性呕吐。若脑出血时颅内压增高,呕吐和头痛的症状不会加剧。

3、嗜睡

嗜睡是很多人都疏忽的脑出血的前兆,因为我们的大脑一旦出现了问题,大脑的供血和缺氧就会有问题,也就自然有困倦、乏力的症状出现,如果长期有原因不明的嗜睡情况,那么就要重视起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脑出血的症状要及时的治疗。

4、长期性的流鼻血

只要有半年以上的鼻出血症状,就有很大可能是脑出血前兆,甚至发现脑出血。因此,面对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诊治。

只要有半年以上的鼻出血症状,就有很大可能是脑出血前兆

脑出血后遗症

1、偏瘫

偏瘫是脑出血比较常见的一种后遗症,患者的一侧肢体力量减弱,行动不便,同时还会有感觉障碍,不能正常的感知冷暖和疼痛。还有一部分的患者会有同侧的面瘫,视野也会发生缺损,所以偏瘫是脑出血后遗症中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

2、精神和智力上出现障碍

脑出血多次发作或出现比较大的范围时,可伴有不同程度的智力和精神障碍。患者人格发生改变,变得消极悲观,情绪异常激动、精神萎靡和郁郁寡欢。

1/2页
脑出血后遗症脑出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