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怎么办 一份好用的矫正视力秘籍送给你

要知道近视的人群是不断上升的,并且现在多数近视的人都是学生,引起人们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电子产品的普及,还可能是用眼过度。不管是哪一种都会影响到大家的视力,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对眼睛非常好,那么在平时要吃什么?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人每天应该要适当的凝视绿树,大家需要选择大概十米以外的距离。用这种方法主要是因为绿色的波长相对较短一些,看起来的时候,会令我们的眼部放松,使眼睫状肌松弛,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减轻眼疲劳感,也能够起到改善近视的效果。

近视的人每天应该要适当的凝视绿树

近视的患者用这种方法,对我们的眼睛是非常好的,也能够延缓近视增加的程度,如果大家能够每天坚持花一些时间看看10米以外的绿树或草地,在看的时候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地凝视25秒,这样能够很好的放松以及调节眼部肌肉,减轻疲劳。

会有一种很好的改善近视的方法,就是没事的时候转动自己的眼球。在用这种方法的时候,应该要坐好,然后放松全身,此时要保持头颈部不动,然后适当的转动眼球。每次都按不同的方向进行转动,一般来说坚持一段时间,慢慢的可以减轻眼睛的疲劳。

也可以使用手敷眼部的方法,这个方法是很方便的,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在思考的时候可以闭着眼睛,然后快速的摩擦双掌,手掌心发热的时候,就可以快速地用双手捂住闭着的双眼,这样做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在做的时候可以多次循环,多做几次。

第三种方法是要多参加户外活动以及保持健康的饮食。多运动可以增加体质,也可以多看看远处的景色,让疲劳的眼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度的锻炼。清淡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少吃对不利于视力的食物,像辛辣刺激以及甜食等,都尽量不要吃不宜多吃,多喝汤,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正确的作息时间,不要用眼过度,不要经常看手机,多眨眼睛。

要多参加户外活动以及保持健康的饮食

近视的原因

1、使用电子产品频率过于频繁

现在的孩子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没事的时候就打开手机玩玩游戏;回到家就打开电脑上网,或者看电视,这样频繁接触电子产品,电子屏幕强烈的光线会对孩子的眼睛产生强烈刺激,加上使用电子产品时眼睛距离屏幕距离过近,因此容易导致孩子近视。>>警惕!电子产品容易造成宝宝近视

2、灯光强弱不当

很多家长都担心灯光不够强,孩子读书写字时会看不清。实际上,眼科专家认为,现在孩子看书、写字的灯光不是太暗,而是太亮了!过强的光线会使孩子的眼睛很容易感到疲劳。孩子需要的是柔和的光,而且要保证光线来自于孩子的左前方。所以,晚上孩子看书、写字时,可选择能调节明暗度的灯,将亮度调到柔和为准。

3、图书纸张和印刷方式过于精细

现在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孩子所用的图书印刷得也越来越精美,使用的纸张也越来越讲究,这样让书本更具观赏性,但这些精美的图书也有可能伤害到孩子的眼睛。铜版纸反光太强,晚上感觉尤其明显,直晃眼睛。这种晃眼的光医学上叫眩光,它使得人要看的东西更不清楚,眼睛更容易疲劳。

1/2页
近视怎么办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