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怎么办 这4种升压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大家平时都是通过测量血压确定血压是否正常,一些人血压会比较低,如果一直有低血压的问题,会给身体带来不适的症状,此时患者应该要怎么办?引起人们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低血压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低血压怎么办

第一、饮食治疗。一些人在得了低血压之后,身体可能会有不适的症状,像是有头晕目眩的情况,此时患者可以适当的吃盐,盐能够起到提升血压、改善头晕的作用。患者还应该要经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叶酸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牛奶酸奶等乳制品、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

此时患者可以适当的吃盐

第二、运动疗法。运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重要,对于有低血压的患者,发现自己的病情稳定了之后,应该要适当的进行一部分体育锻炼,此时应该要做一些柔和的运动,像是太极拳或者是散步,这些运动不但能够增强体质,也可以改善低血压。

第三、药物治疗。现在能治疗低血压的药物有很多,大家可以选择生脉饮。生脉饮主要就是由红参、麦冬、五味子和蔗糖组成的,服用之后能够起到益气养阴、生津的作用。患者在平时也可以使用参驸注射液,它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血压。

第四、中医治疗。对于中医治疗低血压主要是采取按摩的方式,一般是按摩两个穴位,比如百会穴、天柱穴,其中百会穴它主要是位于头顶的中央处,按摩这个穴位可以改善血压的异常情况。另外患者在按摩时要注意方法和力度。

中医治疗低血压主要是采取按摩的方式

低血压的原因

第一个造成低血压的原因,是因为自身的体质所造成的,这种低血压往往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体质的好坏是天生的,脸色苍白的人,体质比较差。主要是天生体质就不是很好,所以会出现低血压。

第二种会出现低血压的原因,是因为体位出现了变化,在医学上叫做体位性的低血压,当人的体位发生改变的时候,就容易出现低血压。比如说从蹲到直立,从平躺到突然直立的时候,就容易出现低血压,其实这个问题也不是特别大,不要太过于劳累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第三个会造成血压的原因,就是因为疾病所引起的,而这种情况又叫做病理性的低血压,主要是因为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主要是由于身体的某些疾病所导致的低血压。

1/2页
低血压怎么办低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