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溃疡怎么办 这份超实用的护胃攻略要知道

胃溃疡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得了这种疾病会给我们的胃部带来很大的伤害,一旦出现了胃溃疡要怎么办?导致人们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胃溃疡的朋友,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怎么办

1、对于有胃溃疡的朋友来说,大家需要坚持长期服药。主要是因为胃溃疡属于一种慢性疾病,想要完全治愈,那么患者在平时需要上时间服用药物,患者一定不能发现自己的病情好转,就立刻停药,这样胃溃疡不会被彻底的被治愈。

对于有胃溃疡的朋友来说,大家需要坚持长期服药

胃溃疡的患者,在选择某些药物的时候,症状没有得到缓解,就立刻换药服用,要知道药物需要服用一个量程,患者在用药的时候,应该要服用将近两个月时间,并且在胃溃疡带来的疼痛缓解之后,也应该要服用一段时间用来巩固治疗。

2、避免精神紧张:人们会出现胃溃疡,很有可能与心理因素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患者在平时总是有情绪激动,或过分忧虑,那么很有可能会对我们大脑皮层产生不良的刺激。所以大家在平时需要注意放松心情,生活中保持愉快的心情。

3、讲究生活规律,注意气候变化:胃溃疡患者朋友生活一定要规律,千万不能过度的疲劳,因为过度疲劳的话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这样也会妨碍到疾病的愈合,患者朋友一定要做到充分的休息,生活起居一定要有规律。大家也必须注意气候的变化,根据节气的冷暖及时的增添衣物。

4、注意饮食卫生:如果经常吃一些生冷刺激食物,喝茶或者咖啡的话,也有可能使得肠胃的消化功能紊乱。所以大家必须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一日三餐一定要定时定量的使用,必须要细爵慢咽,这样也可以促进胃溃疡的愈合。

经常吃一些生冷刺激食物,喝茶或者咖啡

胃溃疡的原因

1、食物刺激

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一般都是辛辣油腻,并且容易对胃造成刺激的,这样就很可能会在进食后,损伤到胃黏膜,长时间下去,会加重胃酸对胃的侵蚀,也就导致胃溃疡。

2、胃酸过多

除了外界因素刺激以外,患者本身如果胃酸过多,也是很容易导致胃溃疡发生的,这是因为胃酸本身也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如果胃酸过多,胃黏膜得不到修复,就很可能因此受损。

3、感染

导致胃溃疡发作的感染,一般也就是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这是引发消化性溃疡的一大原因。如果被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胃溃疡,很可能还会有明显的感染症状出现,也就是患者容易出现发热和乏力的症状。

4、药物副作用

如果长期服用一些,对胃黏膜有损伤的药物,就很可能会引发胃溃疡,这主要是因为胃黏膜破损后无法正常保护胃壁,而胃部中含有大量的胃酸,这些胃酸会对没有胃粘膜保护的胃壁进行长时间的腐蚀,这样就引发了胃溃疡。

1/2页
胃溃疡的原因胃溃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