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炎的原因 6种引起咽炎的因素你了解几个

咽炎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疾病,虽然它对人体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一旦病发也会让人们非常难受,得了咽炎之后要怎么办?引起人们咽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环境问题,还可能是疾病因素。咽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咽炎的原因

1、如果患者在平时总是生活在气候比较寒冷的地域,并且环境非常干燥,那么就会导致一些咽喉疾病出现。还有一些人总是在粉尘多、化学气体污染的工作环境中工作,也会出现咽炎。长时间有吸烟喝酒,吃辛辣食物的习惯,都是引起咽炎的原因。

如果患者在平时总是生活在气候比较寒冷的地域

2、咽炎可能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如果患者有贫血、消化不良的情况,或是有大便长期秘结、心脏病等疾病,都会导致咽炎出现。对于一些慢性肾炎的患者来说,也可能会导致咽炎,所以有咽炎的患者,要看看是不是患有其他疾病。

3、呼吸道过敏形成咽炎。有一部分人干咳一两个月不见好,那么可能是因为呼吸道过敏等引起的慢性咽炎。经常食道返流,倒灌进咽部的胃酸也会导致人体出现慢性咽炎。清晨刷牙干呕就是因为胃酸返流引起的,如果胃酸刺激了咽部,就会导致咽炎出现。

4、是用嗓过度。长期用嗓过度造成咽部干燥、声带、喉肌受损易发生慢性咽炎。

5、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所造成。嗜好烟酒,喜食煎炸辛辣食物,经常熬夜、失眠、夜生活频繁者容易罹患本病。

6、是因其是由某些疾病发展而来。如感冒引起的急性咽炎,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可转为慢性咽炎;再有咽部邻近组织的炎症蔓延而致,如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龋齿等。

咽炎怎么办

一、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已经影响到日常工作或者是影响到日常进食的话

如果患者的病情较为严重,已经影响到日常工作或者是影响到日常进食的话,或者是出现高热发烧症状,则要及时进行药物干预,可以选择口服药物或者是静脉注射抑或是肌肉注射均可,患者的年龄、性别、病情严重程度不同,所以适用的治疗药物也是不一样的。

二、保守治疗

对于病情较轻,或者是无明显症状的咽炎患者来说,无须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可以保守治疗为主,此类患者应该注意休息、多喝热水禁烟酒、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一般来说,经过几天的调整患者就可以康复了。

1/2页
咽炎怎么办咽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