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怎么办 感冒不要怕做好这几件事就行了

4.手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由于手上有许多细菌,它也是传播疾病的主要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注意自己的卫生习惯。

手上有许多细菌,它也是传播疾病的主要方法

5.足部受凉易感冒:当脚冷时感冒就会非常容易,因为脚是心脏的一部分。特别是在冬季,血液供应可能相对较低,所以应该保持温暖,特别是在冬天。

6.高蛋白饮食容易感冒:经常摄入一些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感冒,如鸡,鸭,鱼等,还应注意一些高脂肪,高糖食物。

7.精神紧张易感冒:某医学专家通过对400多名失业、失业恋、离婚等精神紧张的人观察发现,他们比精神不紧张的经常感冒,原因是鼻咽部干扰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质明显减少,局部免疫力降低。

感冒吃什么

1、南瓜

南瓜在中医上又被称为补血妙品,具有很好的补血价值。在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植物性蛋白质和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另外,里面含有的钴以及胡萝卜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帮助红血球的正常运转。在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影响了成熟红细胞的运行,所含有的铁质是血红蛋白制造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都具有一定的补血功能。

2、甘蔗

甘蔗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比如铁钙磷锰锌等,尤其是其含量是所有水果里面高的,具有很强大的补血功能。但是甘蔗性寒,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来说,尽量少吃。

3、猪肝粥

把150克猪肝清洗干净切碎和100克淘洗干净的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葱姜油盐,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熬制成粥,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补肝明目以及补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贫血、青光眼以及血虚的患者。

把150克猪肝清洗干净切碎和100克淘洗干净的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

4、葡萄

现在是葡萄上市的季节,在葡萄里面有大量的铁钙和磷等营养物质,同时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适合于身体过度疲劳以及贫血的患者。除了葡萄之外,也可以选择葡萄干,葡萄干浓缩了葡萄里面的营养物质,补血效果比新鲜的葡萄强两倍以上。

5、红枣枸杞子煲鸡蛋

把两个鸡蛋煮熟去除壳,然后和10枚红枣,20克枸杞子一起放在锅里面煮10分钟,每天吃一次,此方法具有健脾胃以及益气血的效果,能辅助治疗贫血症,同时缓解视力减退、体质虚弱以及健忘失眠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感冒怎么办,感冒后患者需要服用药物治疗疾病,在患病期间,也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为身体补充能量,患者可以吃南瓜、葡萄和猪肝等食物。

2/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