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肩周炎怎么办 学会这几招让你的肩膀变健康

肩周炎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中老年身体上的疾病,它的症状有很多,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也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活动和生活,一旦出现了肩周炎后,大家应该要怎么办?引起人们肩周炎的原因有很多,有疾病因素,也有着凉和劳累导致的。

肩周炎怎么办

擦背练习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动作都可以缓解肩膀疼痛,对于有肩周炎的患者来说,生活中不能进行太过剧烈的运动,此时患者需要做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擦背运动,就是像大家洗澡擦背一样,要将一个手臂向下往后背摸,另一个手臂向上往后背摸。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动作都可以缓解肩膀疼痛

调整坐姿

一些人会出现肩周炎是坐姿错误导致的,患者在此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平时规范坐姿,这种方法可以减轻肩周肌肉的负担。对于上班族来说也可以买一个靠背靠在腰上,让我们的腰部有着力点,之后需要下巴收回,背部挺直,坚持这种坐姿能够缓解肩周疼。

肩部防寒保暖

肩周部位的防寒保暖措施对于预防和改善肩周炎的症状有比较好的效果,不管是在夏季的时候,还是在秋季的时候,大家都不能穿漏肩膀的衣服,需要尽可能地保持肩部温暖。肩膀受凉是多数人会出现肩周炎的原因之一,所以需要做好保暖工作。

中医针灸

患有肩周炎的朋友们可以到专业的中医馆进行针灸,在医生的专业诊断和建议下进行针灸,能够使肩周炎慢慢得到恢复。另外,也可以进行适当的按摩,当肩周肌肉觉得疼痛时,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疼痛,放松肩膀周围肌肉,促进血液循环。

患有肩周炎的朋友们可以到专业的中医馆进行针灸

适当休息

患有肩周炎的朋友们一定不能过度劳累,适当的进行休息,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一些时间活动肩周肌肉,可以进行耸肩、擦背运动,也可以反复摆动自己的手臂,放松整个肩部肌肉,使肩部的血液循环更加顺畅,缓解疼痛。

睡硬板床

患有肩周炎的人,建议更换硬板床,能够有效缓解肩周疼痛,促进血液循环。除此之外,在日常饮食过程当中也可以多补充一些钙物质,增强体质,多做一些康复运动,例如举哑铃、拉力器,但是运动一定要适量,否则很容易损伤肩关节。

肩周炎的症状

1、惧怕寒冷天气

1/2页
肩周炎怎么办肩周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