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炎怎么办 学会这招能快速击退咽炎

3、细菌

会引起慢性咽炎的细菌主要有嗜血杆菌、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等,这些细菌会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传播,包括消化道传播、皮肤接触传播和血液传播。要想避免被这些细菌所感染,应做到勤洗手、多喝水、不吃不熟的食物。

会引起慢性咽炎的细菌主要有嗜血杆菌、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等

4、其他慢性病

有很多种慢性病也会引发慢性咽炎,比如贫血、消化不良、心血管疾病、肝肾疾病和慢性下呼吸道炎症等。

咽炎吃什么

1、百合煲香蕉:所需材料主要包括了银耳、枸杞、鹌鹑蛋、百合、香蕉、冰糖,此种食疗药膳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等功效。建议慢性咽炎的患者每日服用一次,可明显缓解慢性咽喉炎的症状。

2、西瓜皮茶:所需材料主要为西瓜绿衣,两大碗水,冰糖,煮好好之后冷而饮之,慢性咽炎患者可在每天早晚饮用一次,有利于消除咽喉肿胀的症状。

3、橄榄茶:首先要准备橄榄,绿茶等材料。制作的时候,应该把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时放入一个有沸水的杯子当中,加盖闷5分钟后即可饮用。

4、麦莲冰糖饮:其中所含材料为麦冬、白莲子,适合肺肾阴虚型咽炎的患者,可以起到津止渴之功效。

麦冬、白莲子,适合肺肾阴虚型咽炎的患者

5、无花果煲冰糖:准备材料包括无花果,冰糖等两种,这种食疗方的主要功效为治疗气津两伤导致的慢性咽炎。

6、鸭蛋葱花汤:所需材料是鲜鸭蛋、青葱,煮好后患者可以吃蛋喝汤,每日服用一次可起到滋阴清热、止咳化痰的功效。

7、糖渍海带:所需材料主要为海带,白糖适量。制作时,先把洗净的海带切丝,放入沸水当中烫一下捞出,在其中加入白糖适量腌制3日,佐餐服用即可。

8、麻油蛋汤: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鸡蛋、适量芝麻油。首先把鸡蛋打入碗内,加入芝麻油拌均,后加开水适量冲好,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在每天早晨空腹饮用一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咽炎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咽炎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喉咙,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咽炎,患者需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咽炎怎么办咽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