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脂怎么办 这4种降脂方法一定不要拒绝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渐渐提高了,所以有很多疾病也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高血脂就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一旦出现了高血脂要怎么办?引起人们高血脂的原因非常多,可能是饮食导致的,也有疾病因素,高血脂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

高血脂怎么办

控制体重:高血脂的患者在生活中要控制好体重,要知道身体肥胖的人,体内的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要远远高于同龄非肥胖人群。这个情况就说明肥胖患者,耿更容易出现高血脂这种疾病,身体中的血脂水平也比较难控制。

高血脂的患者在生活中要控制好体重

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比较肥胖,那么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当我们的身体体重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准,那么身体里面含有的血脂含量就可以恢复正常,所以如果控制好体重,就不会发生高血脂这种情况。

饮食治疗:血脂升高很有可能与平时的饮食有关。高血脂患者需要控制饮食,这样才能够让降脂药物发挥出比较好的效果。控制好饮食能够很好的减轻体重,也能够很好的缓解其他代谢紊乱,注意饮食也能够让血脂降到正常水平。

运动锻炼:高血脂患者在平常的时候一定要多锻炼。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同时还可以改善胰岛素和葡萄糖耐量。

戒烟:吸烟可以提高身体里面的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从而使身体里面的血脂含量不断升高。建议高血脂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把烟戒掉,这样才可以恢复身体健康。

吸烟可以提高身体里面的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

高血脂的原因

1、年龄因素

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人体的血脂含量与年龄的增长有很大的关系,年龄越大,患上高血脂的几率就会增加。一般情况下,中老年人的血脂含量比年轻人高,这种现象与内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的减退有关系。

2、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胆石症、肾病综合征等疾病,会导致患者体内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症。此外,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降糖药物、雌激素的避孕药、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也会导致体内脂质代谢紊乱,进而诱发高血脂症。

3、遗传因素

有少部分高血脂患者的发病呈家族式发病,这可能与其遗传基因的缺陷有关。

4、缺少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

1/2页
高血脂怎么办高血脂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