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怎么办 这份超实用的去脚气指南送给你

脚气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在医学上也被称为足癣,虽然脚气不是什么大疾病吗,但是对皮肤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一旦出现了脚气要怎么办?引起人们脚气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鞋子不透气导致,一些偏方能够治疗脚气,大家要了解一下。

脚气怎么办

第一,药物治疗可以说是治疗脚气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如果患者出现了水泡或者糜烂等情况,在治疗后不能用太过于刺激性的药物,患者在处理脚气的时候,需要让水泡不再有渗出液体的时候在用,这样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药物治疗可以说是治疗脚气比较好的一种方法

第二,如果在平时患者有不勤洗脚,或是穿鞋子的方式不对,那么就会导致脚气出现,所以在平时人们在生活中要勤洗脚,注意好脚上的卫生。大家在选择鞋子的时候,不管是皮鞋,还是运动鞋,都要穿选择透气型比较好的。

第三,对于有脚气的人生活中需要勤换袜子,脚上出汗比较比较多,会散发到袜子上,如果大家没有勤洗袜子,就会导致脚气的症状加重,脚气的患者可以多穿一些五指袜,这样能够将我们的五个脚趾头分开,减少脚气的症状。

脚气的原因

1、脚气的产生还与角质有关

从专业的角度而言,双脚上的角质层,其所含有的角质蛋白为霉菌生长的营养物,要是在汗液的滋润下,更有利于细菌的成长,而在这样的环境下,细菌会成几何级的繁殖,从而让脚气防不胜防。

脚气的产生还与角质有关

2、就是密闭的空间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去吃日式料理的时候,会要脱去鞋子,坐在榻榻米上。不过,对于有些人来说,要是把鞋子脱下来,臭味自然是飘香四溢。不要说吃东西了,胃口就会大大下降。其实,之所以双脚会成为脚气的重灾区,那是因为我们的双脚一天到晚都裹在鞋子中,而鞋子是一个密闭的空间,要是鞋子本来就是通风性能较差,汗液的话不能够及时吸干的话,这就是脚气产生的温床。所以,很多人在选购鞋子和袜子的时候,都希望能够选用通风、透气的。

3、香港脚的产生原因

一般来说,引起脚气的罪魁祸首是脚部的细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玫瑰色毛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等等,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的代谢物,不过,在分解的过程中就会产生恶臭。

4、脚气的形成还与潮湿的环境有关

1/2页
脚气怎么办脚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