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这4个建议冠心病患者要听进去

冠心病是大家都听过的一种疾病,它也被人们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这种疾病在中老年身上非常常见,它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也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冠心病患者有很多注意事项要了解,那么大家知道引起冠心病的原因吗?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1、冠心病患者生活中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生活中不能生气,也不能有发怒等情况,如果在平时患者有发怒等情绪,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出现过激反应,这样就会导致心血管系统出现一些问题,患者此时会有缺血、缺氧等症状。

冠心病患者生活中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2、对于得了冠心病的人要避免劳累,一些人即使生病了,也要做一些家务事,患者如果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或是劳动与休息的平衡,有疲劳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冠心病加重。一旦出现了超负荷的运动,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血管出现急剧缺血、缺氧等状况。

3、经常喝水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要养成喝水的习惯,多数人只有感觉口渴的时候,才会想起要补充水分,但是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内已经出现了“脱水”的情况,这样可能会导致患者体内血液出现粘稠状况。

4、冠心病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咨询医生意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在参加运动项目时,要注意循序渐进,避免直接进行剧烈运动,运动时还要注意避免出现穿得太厚,影响心率,以至于病情出现严重的转变。

冠心病的原因

1、肥胖

超标准体重者,易患冠心病,当体重迅速增加者时更要注意。

超标准体重者,易患冠心病,当体重迅速增加者时更要注意

2、血压

血压升高是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血压升高所致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危害,高血压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压正常者的4倍。

3、年龄

冠心病主要的人群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不过近几年,冠心病有年轻化的趋势。

4、饮食

经常吃高热量的饮食、动物肝脏、易患冠心病,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5、血脂

由于遗传因素,或脂肪摄入过多,或脂质代谢紊乱而致血脂异常。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LDL、VLDL增高,而HDL下降,容易患上冠心病。

1/2页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冠心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