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 4个引起腹泻的因素你遇到过几个

现在肠胃不好的人有很多,这类人在平时主要稍微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就会出现腹泻,要知道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很多,饮食是常见的因素。如果腹泻不能尽早的改善,也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此时要怎么办?腹泻的患者要为身体补充营养,吃什么好?

腹泻的原因

1、心理因素:如果我们的心理和情绪总是处在负面状态中,或是在平时有很大的压力,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这个主要是因为负面情绪等问题影响到了我们肠胃正常的运作,也会让肠胃功能出现失调的情况,就会导致腹泻症状加重。

如果我们的心理和情绪总是处在负面状态中

2、便秘:有一些人认为,便秘一般是不会和腹泻同时出现的,其实这一点是不对的,有一些人总是有便腹泻,也可以说是便秘的一种。因为你的大便比较干燥,在拉不出来的时候,就非常有可能会出现便秘腹泻交替出现的情况。

3、食物中毒:食物中毒可以说是引起腹泻常见的原因,如果食物没有彻底煮熟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中毒,常见的就是四季豆、黄花菜等食物,这类食物当中具有一定的毒素,如果不彻底煮熟,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症状就是拉肚子。

4、肠易激:肠易激综合征主要的患者人群就是女性和青少年,而且发病率非常的高。如果平时在吃完饭以后就会拉肚子,另外白天的情况要严重,那么基本就是因为肠易激综合征导致的了,平时要多注意饮食。

肠易激综合征主要的患者人群就是女性和青少年

腹泻怎么改善

1,加咸盐的白粥,当出现拉肚子后可以喝一些加咸盐的白粥,好不要放肉类的食物,尤其是因为肠胃炎的因素导致的拉肚子,所以饮食要清淡为主,喝点加咸盐的白粥能够有效的补充体力,也能够减轻拉肚子对肠胃的负担。

2,在正常情况下导致的拉肚子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如果是一些疾病的因素导致的拉肚子,那么久不适合吃香蕉了,因为香蕉属于寒性的,有清热润肠的作用,如果是脾虚泄泻者是不适合吃的要注意一下。

3,大蒜,大蒜对拉肚子是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的作用,因为大蒜杀菌的作用是非常好的,能够有效的杀死一些病菌,起到预防和治疗细菌性腹泻的一个情况,建议在三餐之前吃几粒大蒜,腹泻会慢慢的改善。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