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男人腹泻如何改善 用好这3招让你和腹泻说拜拜

腹泻是大家经常说的拉肚子,它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上至老人下至孩子都会出现腹泻,那么男人有腹泻要如何改善呢?想要彻底改善腹泻,患者需要知道引起腹泻的原因。腹泻的朋友身体会比较虚弱,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男人腹泻如何改善

饮用糖盐水

大家在出现腹泻后,身体会有缺水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为身体补充水分,如果身体中丢失的水分比较严重,那么大家可以适当的饮用白开水,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那么可以饮用淡糖水,或是在白开水里面加入适量的盐和糖。

大家在出现腹泻后,身体会有缺水的情况

停止进食

如果腹泻的症状比较严重的话,此时还在进食,那么应该要立刻停止进食这种情况,主要是此时我们的肠胃处于敏感的状态,食物进入到肠胃中,很有可能会对肠胃造成刺激,就会加重腹泻的症状,所以此时要停止进食。

按摩缓解

一旦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如果没有止泻药可以缓解症状,此时大家可以选择用按摩的方法改善,当然按摩的方法有很多,患者可以按摩脾土穴、板门、外劳宫等穴位,这些位置与肠胃息息相关,在拉肚子的时候可以按摩这几个穴位来缓解病情。

脾土穴在拇指桡侧边缘,可以请家人帮忙,用左手食、拇指捏住患者的大拇指,家人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直推。

板门穴在手掌的大鱼际平面,患者可以用自己的拇指指腹旋揉手掌大鱼际,换手交替进行按摩就可以。外劳宫穴在手背正中间,患者可以用食指指腹,按揉手掌背中心的外劳宫穴,就能减轻拉肚子的症状。其实按摩这两个穴位是可以同时进行的,只要注意手法就可以。

板门穴在手掌的大鱼际平面

内八卦穴在手掌面,是一个圆圈状的,以掌心为圆心,从圆心至中指根横纹约2/3处为半径作圆,经常按摩这个穴位也能健脾胃、助消化、减少拉肚子的几率。除了按摩这些穴位以外,在餐后半小时还可以进行腹部按摩。具体的按摩手法为两手交叉,按摩时间保持在二十分钟左右,适当的按摩可以促进肠胃消化食物,从而起到调理的作用。

男人腹泻的原因

压力过大精神紧张

引起腹泻的原因除了一些内在原因外,其实外界的一些因素也会影响到腹泻。如果工作、生活压力过大就会让我们的胃肠道功能变乱,导致腹泻,还有经常过敏者也会引起腹泻。

肠道吸收不良

这样的情况引起腹泻的粪便颜色是呈现淡黄色或者灰色的,而且比较难闻。

1/2页
腹泻吃什么男人腹泻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