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6个症状需要警惕是肝炎出现

肝炎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肝脏疾病,不但治疗起来比较难,疗程也很长,会影响到患者日常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得了肝炎患者会有哪些症状呢?引起人们肝炎的原因有很多,像是病毒入侵或是药物问题。肝炎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1、食欲不振。肝炎的患者常见症状就是食欲不振,此时人们会不愿意吃油腻类的食物,在吃完这些食物后,可能会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并且对着患者的病情的发展,体重也会出现减轻的情况,所以一旦有这些症状,要尽早的改善。

肝炎的患者常见症状就是食欲不振

2、黄疸。肝炎患者检查的时候会发现自己血液中的胆红素会升高,这个情况持续存在的话,会导致黄疸疾病的出现,在有黄疸症状的时候,患者会感觉自己的皮肤有瘙痒的情况,并且查看自己的尿液也是深黄色的,大便的颜色很浅。

3、发热。多数肝炎的患者可能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常见的就是低热,怕冷,头晕头痛等,刚出现的时候这个症状与感冒症状相类似,所以大家应该要仔细的区分具体是感冒导致的发烧等症状,还是因为肝炎导致的。

4、上腹疼痛。肝炎,疾病在出现后,会导致患者出现上腹疼痛,有时疼痛向背部放射,在夜间疼痛加剧,卧床休息以后可以得到缓解,在大声说话或者是咳嗽时,疼痛也会加重。

5、全身无力,肝炎患者两条腿比较沉重,稍微做一些活动就会感觉到浑身疲劳,工作效率低,有些肝炎患者还会出现失眠的症状。

肝炎患者两条腿比较沉重

6、蜘蛛痣,蜘蛛痣是由皮下小动脉扩张所导致的,形状类似于蜘蛛,大多数的肝炎患者身上都会出现蜘蛛痣。

肝炎的原因

1、病毒:病毒感染是引起肝炎的主要原因之一,病毒主要是侵害肝脏细胞,至少有五种不同的病毒会引起肝炎。

2、药物或化学物质毒害:许多药物和化学物质会毒害肝脏引起肝损伤,导致中毒性肝炎或药物性肝炎,因此大家要遵从医生的吩咐使用药物,也要避免接触有毒的化学物质。

3、肥胖:肥胖的危害很大,也会引起肝炎,很多人知道肥胖会印象心脏和血管健康,但很少有人知道肥胖也会影响肝脏,因为过多的脂肪会沉积在肝脏,引起脂肪性肝炎。

1/2页
肝炎的原因肝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