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如何改善 快来看看医生压箱底的方法

多数人都想要拥有一副光滑的皮肤,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一部分人皮肤会有皮肤过敏的症状,过敏后大家会发现自己的皮肤有干燥发红瘙痒的症状,也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皮肤过敏后要如何改善呢?皮肤过敏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皮肤过敏如何改善

1:有皮肤过敏的情况,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远离酒精和防腐剂类的化妆品。这两种物质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正常皮肤用没有什么关系,但还皮肤处在过敏时期,是不能长时间使用的,此时肌肤很害怕外界的刺激,就会加重过敏的症状。

首先要做的就是远离酒精和防腐剂类的化妆品

2:冷水洗脸,生活中经常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加肌肤抵抗力,如果大家刚开始不适应的话,可以先用温水,之后再慢慢降低温度。大家在洗脸的时候,还要在水中加点盐,这样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洁面用品患者需要选择刺激性小或者纯天然的成分。

3:皮肤过敏的人,需要找一块纱布,折叠成四到五层,如果没有纱布,那么也可以用好点的化妆棉,然后吸满水,可以选择矿泉水或是抗敏感肌肤的喷雾水,敷在面部的过敏位置,在水分吸干后倒上水始终保持水分。每次可以保持在三十分钟左右,每天1到3次即可。

4:注意防寒防晒,这个尤其针对针对被寒风和紫外线过敏的人群。首先出门前一定要用防晒霜好是抗敏感的,夏季出门要打伞或太阳帽,春秋冬季节一定要戴口罩。平时不出维生素c加强皮肤状态。

5:将扑尔敏研成粉末,放入洗脸的温水中洗脸,可以有效缓解过敏症状,而且不经肝脏,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小,但是严重的皮肤敏感状况还是要咨询医生这个方法是否适用。

将扑尔敏研成粉末,放入洗脸的温水中洗脸

皮肤过敏的原因

1.天气因素

天气因素也是影响皮肤健康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如果长期处于阳光照射的状态下,阳光中的紫外线可能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一定的损伤,导致面部出现红肿,发热等情况。又或者处于污染较严重的环境下,这时有很多的有害微生物可以侵入我们的皮肤,从而对皮肤造成损害。

2.精神因素

我们皮肤的健康还受着精神因素的影响,当情绪低落,长期处于压抑状态时,皮肤的自身抵抗能力就会减弱,无法抵御外来微生物的侵袭,变得非常的脆弱,这时就很容易引起皮肤的过敏。

3.劣质的化妆品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