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的原因有什么 避开这5个因素让腹泻远离你

腹泻是多数人都出现过的问题,它是大家经常说的拉肚子,这个问题是任何年龄段的人都会出现的症状,引起腹泻的原因非常多,具体的因素有什么呢?腹泻一直存在,会让身体中的水分和营养物质流失,此时要怎么治疗?腹泻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腹泻的原因有什么

1、肚子受凉。大家在晚上的时候睡觉没有盖好被子,让自己整个肚子露在外面,那么很有可能因为着凉引起肠胃功能紊乱的症状,这个时候就会有腹泻出现,如果是因为着凉引起的腹泻,那么大家可以多喝一点温开水,这样能够改善症状。

大家在晚上的时候睡觉没有盖好被子

2、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进食了不干净的食物,是导致腹泻常见的因素,大家在平时吃水果和蔬菜的时候没有清理干净,或是吃了隔夜的食物,很有可能会感染病毒和细菌,这样就会有不同程度的腹泻症状,所以大家要注意饮食的安全性。

3、消化不良。部分人存在肠胃功能差的情况,如果在平时吃了比较油腻的食物,或是暴饮暴食了,那么就会有腹泻的症状,还有在平时精神压力比较大,也会影响到我们肠胃的功能,这样就会出现腹泻问题,所以此时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

4、食物过敏。有些人体质比较敏感,吃了某些食物后会引起肠道过敏,也会出现腹泻症状。比如有些人喝了纯牛奶之后就会发生腹泻,因此平时应该避免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5、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如平时不注意卫生,非常容易感染细菌或者病毒,从而导致腹泻。尤其到了秋季,很多小儿非常容易感染轮状病毒而引发腹泻,在治疗病毒感染性腹泻时不能随便吃抗生素类药物,因为吃这类药物并不会起到治疗效果。

细菌或者病毒感染

腹泻吃什么

1.苹果:大家要是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不妨将苹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到锅里面,蒸五分钟后拿出来,等到温度降下来后再进食,能够有效改善拉肚子的情况。

2.白粥: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喝些白粥,白粥里面可以放盐,但是不可以放肉。拉肚子期间吃肉的话,会增加肠胃的工作量,这时候虽然疼痛有所缓解,但是病情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这期间适合清淡饮食。想要吃肉的话,拉肚子好了以后隔几天再吃。

3.荔枝:荔枝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其有着补脾益肝的作用。因为荔枝里面的天然葡萄糖成分非常多,对补血有奇效,能够有效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从而让身体各机能快速恢复运转。尤其是体质虚弱、畏寒的人更适合多吃一些。

4.石榴:吃起来甜甜的,稍微有些酸涩,其有着止泻的作用,拉肚子、肚子痛的患者朋友吃它好不过了。特别是酸石榴,进食之后能够有效改善便血、肚子痛等异常现象。

1/2页
腹泻吃什么腹泻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