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症状 有这5种症状竟是冠心病找上门

要知道现在冠心病已经不是老年人专属了,有很多年轻人也开始出现冠心病了,引起人们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在得了冠心病后身体可能会有很多不良的症状,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健康,冠心病患者在生活中有很懂注意事项,大家要了解。

冠心病的症状

1、耳鸣

耳鸣是多数人都会出现的症状,但是一些人会有耳鸣可能是得了冠心病。主要是我们的耳廓对于身体缺血和缺氧的情况比较敏感,如果没有耳鸣的人,突然有耳鸣症状,并且耳鸣的症状一直存在,很有可能是动脉粥样硬化等因素导致的脑缺血,此时就要警惕冠心病。

耳鸣是多数人都会出现的症状

2、胸闷

冠心病患者多数都有胸闷的症状,如果出现了冠脉血管粥样硬化,这个时候大家的血管就会变得狭窄,血液流通也不通畅,此时患者进行了大量的体力劳动,就会有胸闷的症状,一般都是在活动后有这个问题,胸闷可能是冠心病早期的症状之一。

3、耳垂上出现皱纹

有调查显示,多数的冠心病患者都会有耳垂皮肤褶皱的情况,大家看自己的耳垂会有很多的皱纹,所以在生活中发现自己的耳垂有了皱纹,那么大家要特别的注意,可能是有动脉硬化缺血严重的问题,此时应该要到医院检查一下。

4、头晕昏厥

如果老年人出现了头晕昏厥,很有可能是由于冠心病导致的,但是也有可能是由于颈椎病,贫血,心律失常等疾病导致的,如果反复出现了头晕目眩的症状,不管是不是出现了冠心病,都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

老年人出现了头晕昏厥

5、牙痛

有一种的牙痛与冠心病有关联,如果冠状动脉出现了心肌缺血或者损伤,那么身体的神经就会将心脏异常信号传递到脊髓中枢,然后再传输出去,很有可能会到达牙齿,出现牙痛,一般这种牙痛很难找到疼痛的位置,检查后并不是牙齿的问题,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一般疼的位置多为左侧牙床。

冠心病的原因

1、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的血管壁受到的压力会增大,因此动脉壁的内皮细胞会损伤。同时高血压患者的血管一般都有发生轻微的硬化,因此斑块在动脉壁上更容易形成。长期的高血压会加速脂质斑块的进程,加速冠心病发生的进程。因此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是重要的。

2、肥胖

1/2页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冠心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