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改善 5种去口气方法用过的都说好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出现过口臭,引起人们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不正确,还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到位,不管是哪一种口臭,都会影响到人们的人际交往,一旦出现了口臭要怎么改善?口臭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呢?

口臭怎么改善

1、注意口腔卫生。有口臭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口腔的卫生,要做到坚持早晚刷牙,每天吃完东西后,都应该要用盐水涑口,还应该要准备好牙线,来清洁我们的牙缝,在刷牙的时候,大家可以清洁一下舌头表面,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口臭。

有口臭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口腔的卫生

2、用玫瑰水漱口。说到玫瑰花茶,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女性朋友很喜欢的一种茶类,大家可以在热水中放入玫瑰花茶,可以放在水中浸泡一个晚上,然后可以用玫瑰花茶漱口,这样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还能够让口腔散发香气。

3、五倍子漱口。有很多中药能够改善口臭的症状,患者需要准备好适量的五倍子,然后在锅里面放入清水后,将五味子加入煮成药汁,需要将渣滤掉,用它的药液直接漱口,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解毒作用,也能够帮助我们消除口腔中的细菌。

4、喝苹果醋。由于肠胃不好而引起口臭症状的朋友,不妨喝一些苹果醋,苹果醋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可以调节肠胃的微生物平衡,促进胃液正常分泌,喝下苹果醋后不久导致口臭的酸性物质就会消失。

5、注意饮食,积极治疗疾病,肠胃不好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不要吃生冷,刺激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坚硬而难以消化的食物,这样会引起消化不良,加重口臭症状。如果大家患了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

注意饮食,积极治疗疾病

口臭的原因

吸烟:这是一种非病理原因引起的口臭,有这种口臭的人,一般自己不会察觉,常由别人提醒发觉。

胃病: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食物:大蒜和洋葱等食物中含有产生特殊气味的物质,例如大蒜素等,这些都会引起口臭。

牙周炎:牙周病导致的口臭主要是口腔内的细菌腐化分解蛋白质底物的结果。蛋白质底物来自于口腔内的唾液、口腔黏膜以及食物残屑,被细菌分解后会产生一些有臭味的挥发性硫化物。祛除方法是彻底治疗牙周炎。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