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头痛怎么改善 这份止痛指南用好了会让你惊喜

头痛应该是多数人都经历过的症状,引起人们头痛的原因有很多,不管是哪一种因素导致的头痛,大家都应该要重视起来。头痛总是存在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此时要怎么改善?一些食物可以适当的缓解头痛症状,在平时吃什么食物好?

头痛怎么改善

1、热敷

对于有头痛的朋友来说,在平时可以采用热敷的改善缓解症状,这个方法其实与冷敷基本相同。首先需要将一条毛巾放入到热水中,然后将其拧干,敷在我们的面部就可以了,此时要来回搓擦,主要就是为了让面部的血液加速循,从而达到缓解头疼的效果。

可以采用热敷的改善缓解症状

2、冷敷

冷敷是在人们在头痛时,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治疗手段,它能够很好的缓解头部疼痛,特别是对于因为感冒、发烧、饮酒等因素导致的头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大家需要准备一条湿的毛巾,也可以直接拿出冰袋,敷在额头部位,这种冰冰凉凉的触感会瞬间缓解疼痛。

3、按摩

经常头痛的人要学会一套按摩手法,等到头痛出现的时候,就可以按摩头部穴位,在按摩的时候,也应该要配合掩耳弹脑的方法,这样缓解的效果会更好,不过有一点要知道,通过按摩改善头痛的效果没有那么明显,头痛比较严重,要适当的休息。

4、针灸

常见的导致头疼的原因有感冒、风寒、血压上升等,这时,可以去中医馆进行针灸治疗,待针管刺入穴位之后,头疼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中医馆进行针灸治疗

5、洗热水澡

洗热水澡可以有效缓解头部疼痛的症状,因为在洗热水澡的同时,不仅可以舒缓神经,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神经一旦放松下来,头疼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值得注意的是,在清洗完之后,应该立刻将头发吹干,以免感冒,加重头疼的感觉。

6、多休息

当头部出现头疼的症状时,很有可能是由于疲劳过度所致,这时,应该放下手头上的事情,好好的休息一番,待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之后,头疼的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头痛的原因

1、神经性头痛。脑部或颈部的神经,受到压迫、牵拉等,都会引起神经性头痛。

1/2页
头痛吃什么头痛的原因